close

雖然這攤豆花沒有名稱招牌,卻是很有口碑的傳統豆花攤喔!我覺得可列為基隆必吃的美味傳統小吃之一!(忍不住想要再重申一次:基隆廟口小吃真是基隆美食之冰山一角呀~)


豆花的精隨在於口感和豆香,沒有任何食物的口感近似於傳統豆花的綿密,舌尖輕觸立化,比豆腐軟柔細綿,也有別於丁香豆花的虛情假意,傳統豆花本該有其自然的原料味道,嚐到記憶裡的原味總令人感到比較心安。

基隆這攤豆花攤不但豆花質地好,豆花份量很多,水煮花生也很鬆綿,糖水裡的薑汁足,一碗看似簡單的傳統甜點,自然的黃豆香、花生香、薑辣味、蔗糖氣俱全還能顧及口感其實真的很不容易,一碗才30元,我們站在街角,等不及涼,熱呼呼食畢,馬上通體熱絡,吃得很滿足!

這攤豆花的美味秘密可見http://www.wretch.cc/blog/hun923039/11487851

下次去基隆,我還想要再吃這攤豆花!但也許把佐料換成芋圓,然後細細品嚐享受豆花的好味道!

 

PS,好害羞呀...聽說老闆看見了我這篇網誌了,特別提醒因為施工緣故,以後都固定只在南榮路天橋下擺攤嚕!

 

 

超好吃的傳統豆花就是這攤!

IMG_4968.JPG IMG_4971.JPG

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有豆花喔!

IMG_4972.JPG

這張比較看得出來碗的大小

IMG_4975.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