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會越撐越大,嘴是越養越刁,因此到中南部品嚐傳統小吃真的是好危險的事情哪!食慾高張且很容易被扎實的美味烙印,回到北部,免不了一陣悵然。

趁去鹿港看燈會之便,彰化在地好友志豪,領我們到他光臨數次的輝鴻蚵仔煎,我只吃第一口便心頭大驚!這蚵仔煎簡直沒有「煎」哪!「嚐過這樣好的滋味,叫我回台北如何吃蚵仔煎?」我心中忍不住出現孟克的吶喊圖……

其實輝鴻蚵仔煎很小家碧玉,若要比蚵仔個頭,不夠碩大肥腴,要比芡體口感,則不夠厚彈,但是在蛋液和大量青菜的陪襯下,我倒覺得有一種家常式的富足,是煎芡薄、實料豐表現出的樸實自然味覺,且在此情況下要讓整個蚵仔煎不鬆散,恐怕也需要一點功夫吧?

此外,當日令我們驚奇的還有無粉蚵仔湯,整碗滿滿的蚵仁真是嚇到我們一桌四人!連忙跟老闆要了一個碗,分成兩碗,又討了點湯,變成兩碗份量仍很足的無粉蚵仔湯。真想建議老闆將份量和價格都各減半販售,也許這樣才比較吻合一般人的飲食習慣吧?

吃過輝鴻蚵仔煎,我們行經素珠芋丸看見大排長龍,一時興起也跟在隊伍後,沒想到不過多久老闆便準備打烊而禁止隊伍的繼續,我想拍照的時候,老闆還很熱情地攤出盒裝六顆,笑瞇瞇地說這樣賣相比較好,真令人感到窩心!而且我們也才因此意外發現竟然有買五送一的優惠!一行四人機靈妙算當然買走六顆,一人一顆邊走邊吃,沒想到竟因芋香吸引擦身而過的一對中年夫婦回頭詢問!我們想他們走回素珠芋丸應會遇到收攤向隅,便主動轉賣兩顆芋丸。可證素珠芋丸香氣不需贅述,至於口感也是很令人滿意的,裹覆層極薄一層地瓜粉的芋頭簽為外,中間包夾一點豬肉,芋頭除了台語形容的「桑桑」還多了份滑潤口感,內餡則毫無肥肉或腴膩,肉絲的纖維分明而不柴,真是好好吃呀!

 

 

輝鴻蚵仔煎是老店~

IMG_5826

鍋上沒空檔的蚵仔煎

IMG_5810

新鮮蚵仔一袋袋

IMG_5812

菜單

IMG_5814

可以看到料足煎少,芡體外是台語形容的"恰"但裡面和料一同和著的芡體則是很軟散的~

IMG_5818 IMG_5825

無粉蚵仔湯的蚵仁也太多了,這應該上來一小鍋而不是碗裝呀......

IMG_5822

炸蝦蛄吃起來很像巨大的溪蝦

IMG_5816 

臨近的素珠芋丸因為燈會期間人潮洶湧一直大排長龍,裡裡外外十來個工作人員忙碌地手都沒停過!

IMG_5828

裹粉的芋頭簽和豬肉生餡

IMG_5830

雖然工作人員都很忙碌了,見我拿相機竟還熱情地主動盛裝成盒說這樣拍才好看,這股服務熱忱真是有夠棒的!

IMG_5834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