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好友志豪趁遊八仙山之便,安排回程到「林記水餃館」吃晚餐,大加在我鍾情的抓餅裡選了豬肉抓餅和酸菜抓餅,還點了手工水餃、炒粄條、酸辣湯等,我依舊點了碗便宜料多的蛋花青菜湯。

吃過滿桌菜,我的心得仍然是:「『東勢林記水餃館』抓餅好好吃呀!」雖然招牌是水餃館,水餃也真的是手工,遺憾的是並沒有和美味劃上等號,麵皮雖有嚼勁,但內餡鬆散不夠飽滿更襯托出外皮稍厚的缺陷。至於其他的菜餚說不上卓越但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唯獨抓餅獨樹一格,餅皮毫無油膩卻不乾柴最是難得,在恰當的佐料搭配和黑胡椒辛香的襯托,不需要沾醬滋味就很好,這也是較為鮮見的特點,不過現在抓餅系列全都漲價五元了哩!

不知道是不是當天我們都穿登山鞋和多功能鞋,再加上是週日晚間最後一桌客人了,我第一次遇到老闆主動攀談,他說起住在八仙山的童年,讓白日才剛一遊八仙山的我們很是驚喜!原來老闆的父親和祖父兩代都在八仙山上工作,見證了林場興衰,老闆說以前八仙山上人口鼎盛,算得上是個大村子,還有火車運木材,但其實八仙山上的現存的林場和伐木痕跡極少,不若林田山或車埕等地,因此讓我一時之間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不是才在山上看到導覽牌說明曾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的八仙山簡介?那以為遙遠的歷史竟活生生地在眼前述說真實經驗?

更沒想到的是我每次看到都覺得行動顢頇、口語緩慢遲鈍的老闆年輕的時候竟然是登山好手!老闆娘從櫃檯翻出一張張陳年老照片,我真的瞬間感到失敬,因為老闆可是在那交通甚不方便的年代帶團挑戰各高冷山嶽的領袖級人物哩!聽著他回憶從前搭卡車顛簸入山等舊事,感覺真是很驚奇了!一旁的老闆娘笑得嬌羞又驕傲的樣子,也很令我印象深刻!

步出店外,濃霧瀰漫,走至停車處,隔著馬路霧氣,見老闆在門外進行準備收攤事務,還笑著對我們揮揮手道別,也不禁泛起微笑。看似樸實平凡的老闆其實也曾有過精采的人生故事,有機緣傾聽何不是一種幸運?這一趟不只餵養了口腹,精神上也被老闆分享的生活小事而有所補充,實感滿足。

 

林記水餃館的手工水餃

IMG_6564 IMG_6566 IMG_6568 IMG_6575

我還是只推薦抓餅喲!

IMG_6583 IMG_6587

酸菜抓餅雖然沒有豬肉和小黃瓜絲的幫襯卻一樣很好吃

   IMG_0388  

雖然抓餅系列都漲價五元,念在美味的份上,還是很值得吃的啦!

IMG_6589

醬料很多但如果非嗜濃重口味者應當用不到

IMG_6577

酸辣湯不太辣

IMG_6570

四神湯

IMG_0382

我還是喜歡青菜蛋花湯,不過...雖然老闆的黑胡椒很香但也太多料理都加入這味了吧?連青菜蛋花湯也有!

IMG_0386

乾粄條

IMG_0379

炒粄條

IMG_6579

老闆娘拿出很多老闆少壯時登山拍的珍貴舊照片給我們看,真令人驚喜^^

IMG_6590 IMG_6592 IMG_6595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