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在我生日當天,特地來陪我吃午餐的小PO和川惠,讓我有機會到淞園餐廳打牙祭,只是竟然搶著請客,讓我很不好意思。

雖然曾走經過淞園餐廳門外多次,但我從前卻都沒注意過平日中午用餐時段高朋滿座的情況,幸好當日快一點鐘時等到一大圓桌可坐,我們點了從網路上看來的精彩菜色:一籠絲瓜蝦仁湯包、一籠蟹黃湯包、一份東坡肉、一盤雪菜百頁、一鍋醃篤鮮。絲瓜蝦仁湯包內的鮮蝦略嫌細碎了點,但絲瓜和湯汁的口感頗不錯,清淡的湯包很合適用來當作用餐的開始,蟹黃湯包鮮香無腥也是難得,一籠僅需百元出頭,水準卻凌駕於部分知名湯包館之上。

而原來被小PO和川惠所期待的東坡肉雖讓她們失望,但畏食動物皮的我倒覺得除了瘦肉略嫌乾柴,其實很是喜歡,因為淞園餐廳的東坡肉肥少瘦多,肥肉部分燉滷出微黏牙的膠質口感,完全沒有我最害怕的軟爛感,包夾在像割包的麵餅裡吃,味道挺好;而雪菜百頁雖不特別出色但表現平穩,醃篤鮮湯頭味郁不膩,老火腿、豬肉塊、青江菜、竹筍、豆結一樣不少。

我們三人不但吃撐了,還把沒吃完的東坡肉和醃篤鮮打包,總共卻才花費千元不到,以台北市的上海餐點水準而論,算很是實惠的,難怪淞園餐廳生意這樣好!而且菜單上還有很多令我好奇躍躍欲試的菜色:招牌湯包、大餅捲牛肉、醬燒青蟹年糕、豆沙鍋餅,一想起,嘴都忍不住饞了起來。

 

 

 

菜單很豐富

IMG_6825

湯汁飽滿蹲坐成籠的絲瓜蝦仁湯包

IMG_6827 IMG_6829

蟹黃湯包的蟹黃比我想像中的多一些

IMG_6832 IMG_6835

雪菜百頁

IMG_6837

東坡肉

IMG_6838 IMG_6842

醃篤鮮

IMG_6845 IMG_6847

難得聚首共餐的我們也太巧了都穿黑色系的衣服~

IMG_6848 (2)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