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度從報章雜誌上看見桃園縣蘆竹鄉有位日本籍野上先生開的麵包店,即便店址在巷弄中,週末時雖尚未開張,門外已大排長龍,剛出爐的麵包總是快速被搶購一空,堪稱招牌的品項更是號稱秒殺。

於是我決定親自到台北店見識見識,行前先在網路上小小研究了一下,發現法棍才是經典佳作,於是我選了個週日上午,約莫將近十點半抵達位於捷運芝山站附近的「野上麵包」,店門口沒有喧擾或人潮,一如石牌天母一帶的怡然閑靜,各式各樣的麵包正一大烤盤一大烤盤地出爐。


經過詢問店內工作人員後,我在架上的幾種法棍裡挑了口感算是較柔軟的鄉村法國麵包,再夾了起士餅、綜合乳酪吐司、奶油麵包和巧克力奶酥,然後一直盯著半開放式廚房裡的工作檯,看忙碌的師傅又端出了什麼。此時店內表現上很平和,但其實是虛假的,我赫然發現店內有些人和我一樣都晃來晃去,有一對夫婦還坐在靠近店門口的長椅凳上休息,仔細感覺,就會發現空氣裡充溢蓄勢待發的心念,大家明明都在監視著那兩盤已剖半的法國麵包!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了,便主動詢問工作人員什麼「明太子法國麵包」的出爐時間,畢竟大家都在等候這項明星商品呢!後來工作人員請麵包師傅先放下手邊程序較為繁複的品項,終於讓「明太子法國麵包」現身!結果連上架都來不及,瘋狂秒殺搶購就活生生地展演在我面前!師傅才把盤子放出來,本來就在那台前等候的我夾了兩條,此刻才發現原來分散在店內各處的人已迅速湧集而至我身後,一眨眼,明太子法國麵包全沒了,人群紛散,竟在結帳台前排起隊伍!

我提著麵包直奔酷愛美食的好友啃布家和她一起試吃。著名的法棍果然沒令人失望,不乾不柴也不會太硬,口感柔彈無癱韌感,清新的麵包香氣渾厚,在嘴哩咀嚼幾下,逐漸釋放的微甜擴散在齒頰間,我們僅徒手撕開食用,驚艷於樸實原味,後來也捨不得搭配原來預定的鹽味奶油,深恐破壞那純真的好滋味;而集結三種不同乳酪的綜合乳酪吐司也是我們都喜歡的,乳酪香氣濃郁且相互融合和諧,吐司口感鬆軟有彈性,相較之下起士餅就顯得很薄弱了;至於盛名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味道真的很好,不像有些麵包店的明太子腥味厚重,可惜擱置不很久,麵包體韌性漸生,口感不佳,尤其我還放到隔天才吃,更不容易咬斷。

然而,試吃過這些品項後,我才知道啃布早就在便利商店購買「野上麵包」的蜂蜜吐司了!她冰箱裡剩一片,廚藝一把罩的她將那片蜂蜜吐司,用累積經驗獲得的絕竅烤給我吃,還規定我一定要趁熱吃。我真不得不說:「啃布烤吐司的功夫真的超棒!讓我吃「野上麵包」的蜂蜜吐司變成一種享受!」那蜂蜜吐司躺在盤裡就香氣四溢,濃郁蜜香飄散撲鼻,一咬進嘴裡,表面微酥,清脆喀擦,齒陷內裡的溫熱柔軟,光這過程就好過癮!

第一次嘗試「野上麵包」,總括來說印象算不壞,但除了法棍以外,其它麵包論價格和質感,卻沒有讓我想要很快再專程回購,或者認為非得要到「野上麵包」購買不可,也許下回再有機會前往士林北投一帶,順便採買嘗試其它品項,畢竟「野上麵包」的麵包種類很多呢,應該還有令人驚奇之作吧?

 

在野上麵包門口遇見的可愛狗狗,但牠在我拍照的時後忽然大吠一聲,讓我差點嚇破膽>.<

IMG_6659

離捷運芝山站不很遠的野上麵包,走路大約5~10分鐘而已喔!

IMG_6662

麵包種類很多

IMG_6644

IMG_6637 IMG_6639   IMG_6648

大家都眼巴巴望著玻璃隔間裡的廚房

IMG_6641

最後買了這一籃花費五百多元

IMG_6651

就在明太子法國麵包被秒殺後本來空空無人的結帳台前迅速出現人龍

IMG_6657

來這裡可以連醬料一併購買回家

IMG_6656

還可以請店員幫忙把長棍分段切開,但如果是剛出爐還溫熱的就無法切喔!不然會乾掉~

IMG_6653

想不到這邊也賣咖啡耶~

IMG_6652  

麵包大餐~準備開始試吃!

IMG_6669

鄉村法國麵包賣相很樸素

IMG_6694  IMG_6700

綜合乳酪吐司看起來就花俏一些吧?其實很香喔~

IMG_6699

在啃布巧手快烤的超好吃蜂蜜吐司超好吃的啦~!!!

IMG_6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