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只點了杯咖啡,在明星咖啡館從傍晚待到天黑。

因為是隨興的臨時相約,因為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茶時段的尾聲,我和愛靖各自只點了一杯咖啡。


我們進到明星咖啡館二樓的時候整個空間幾乎座無虛席,於是我們被安排坐在靠近樓梯的小桌,即使靠窗的沙發座空出,服務生仍以生冷的表情口氣告知因為晚餐時段即將來到,所以無法更換位置。

很不湊巧地遺憾成雙,下午茶菜單上的糕餅組合盤也告罄,我們只好各自選了一杯咖啡:愛靖點了熱的明星特調拿鐵,我則點了俄羅斯咖啡。咖啡未上桌前,愛靖說:「想知道到底有多『特』調」,沒料到…明星特調拿鐵的味道真的超級獨特!

明星特調拿鐵的奶泡豐厚,初始幾口根本喝不到咖啡,當愛靖喝到第一口明星特調拿鐵時,表情詭異、遲遲說不出話來,她讓我也試一口,我才體會因為那風味實在太出乎意料之外!而且需要一點舌腔之間的品嘗時間,才能好好的描述味覺所感。

靠近杯緣喝下明星特調拿鐵大約是這樣的:滑順的拿鐵由舌間直流而進,散發出類似杏仁茶的堅果味,同時很迅速地,在入喉前由兩側淌入下齒顎,竟從下齒顎底往前扇狀擴散椰子味然後充溢頰腔間,卻沒有期待的咖啡醇香!令不愛椰香的我們感到極度適應不良。「真的…太特別了!即使可免費續一次杯,但真的勉強不來。」這是愛靖的結論,而我實在無法同意更多。

至於俄羅斯咖啡,香氣還可以,但味道略淡,若添加隨杯附上的牛奶就又稀釋了,入口後的咖啡層次幾乎快消失殆盡。而且明星咖啡館的奶味都像沖泡奶粉後的味道,無論是奶泡或是俄羅斯咖啡附贈的牛奶,聞起來毫無動物性脂香,卻是奶粉式的乳甜味。

雖然對於飲品不甚滿意,但畢竟明星咖啡館是個具有時代意義的餐館,感受一下曾為文學沙龍的氛圍也是不錯的,很幸運的是後來因為預訂桌次的需求,服務生主動請我們換到空無一人的三樓去坐,整個晚上三樓都像是被我們包場一樣,好開心呀!

 

明星咖啡館以前的樣貌

IMG_7119

明星咖啡館的甜點保留古早味但價格沒有很便宜喔

IMG_6995 IMG_6998

爬上樓梯到明星咖啡館

IMG_7007 IMG_7116

我們本來好想坐在二樓這排靠窗沙發座,卻只能被塞在角落......

IMG_7025

明星咖啡館的裝潢頗古典

IMG_7022  

明星咖啡館第三代是高功能自閉症兒,畫作很有特色,曾經是電影"一閃一閃亮晶晶"的主角~

IMG_7020 IMG_7061  

詭異的明星特調拿鐵

IMG_7026 IMG_7030

維也納咖啡

IMG_7029

後來我們被請到三樓

IMG_7112

整個三樓整個晚上都空蕩蕩的,真是好享受喔!  

IMG_7034 IMG_7037IMG_7040

但只有服務生給我們的桌子上的桌燈是被點亮的

IMG_7076

坐在窗邊才發現窗鎖好復古

IMG_7088

好幸運!除了我們以外三樓都沒人,拍照好放心~ 

IMG_7042 IMG_7043 IMG_7067 IMG_7073 IMG_7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咖啡館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