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偶爾會很渴望吃食重口味的麻辣鍋、熱炒等,但我的日常飲食口味是清淡的,而且害怕油膩感的食物,尤其是早餐,那些高溫煎、炒的漢堡肉、鐵板麵,引我作嘔,有時連聞到辦公室同事早餐飄散的老油氣都感到刺鼻。

唯一的早餐例外大約是油條,但油條也不是單吃的,我喜歡沾米漿後的外濕潤內酥鬆口感,或者是包在清爽的飯糰裡。至於蛋餅這個品項,如果是喜歡油滑口感的,應該不可能和我一樣喜歡台北士林中正路215號永和豆漿的蛋餅。


其實我唸大學的時候,應走經這家早餐店不下百次,每次上午經過看見開放式廚房熱氣蒸騰,所有的師傅忙碌動作沒停過,外場跑進跑出遞送到各桌,那幅景象總是讓原來走路匆忙的我,緩下來多看幾眼,也許是因為客人總是很多引起我好奇,也許是老店的氛圍吸引著我。

前陣子我終於去嚐嚐看,第一次去的時候點了米漿、油條和蛋餅,還外帶了飯糰,飯糰很是小巧,在戶外拿出來吃食感覺很是秀氣,米漿味道略嫌稀薄,而我因為從前看過師傅清早在灶台外長條木板上切油條麵糰,所以滿懷期待,結果因為軟韌口感而失望,幸好蛋餅很令我驚豔!那蛋餅實在是少見的清淡!油份之少,可是蛋餅皮口感不乾柴,內裡的蛋吃起來也還算柔嫩,連我常做蛋餅的媽媽都感到很驚奇,忍不住伸頸窺看廚房鍋爐上的情況。

更重要的是這家早餐店服務品質很不錯,即使後來我獨自前去,只點了一份蛋餅,跑堂的人仍然很熱情、很客氣。好難得在傳統早餐店看見那樣誠懇的笑容,讓我感到窩心,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日吃過合口味的蛋餅,走出店門外,恰好見陽光燦燦,著實感到一股微小而真實的滿足與幸福!




營業時間

IMG_7194

菜單上好多我想吃吃看的品項喔!而且這邊也有鹹豆漿和豐富的燒餅油條夾蛋耶!也許不輸阜杭~

IMG_7185

好得我心的蛋餅!!是不是很無油?

IMG_7187 IMG_7191

小籠包是店家現包的,我看也是很暢銷的,有機會我也想來試試~

IMG_7189

桌上備有很多醬料,但其實我吃蛋餅也只淋少許醬油膏~

IMG_7193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