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名氣,「陳家蚵仔煎」勝,論人氣,「陳家蚵仔煎」好像也比較旺,論地利之便,「陳家蚵仔煎」大勝,但論實力,我投「阿林蚵仔煎」一票。

「陳家蚵仔煎」位處文化夜市鬧區中心,店內掛上很多現代設計的宣傳海報,我抱著滿心期待,結果失落灑滿地,話說蚵仔煎是項普遍但其實重點多多的小吃,煎體、蚵仔和醬汁堪稱美味鐵三角,但偏偏「陳家蚵仔煎」醬汁色澤艷紅卻無味,吃起來感覺甚不安心,還好有些九層塔相佐,否則就口味上,還真是很難接受。

我後來和同樣也熱愛吃食的表弟一起去文化路夜市,問他是否也曾吃過「陳家蚵仔煎」,結果發現他與我同感和困惑,如果「陳家蚵仔煎」能改善醬汁,應該會好很多呢!而我們那晚本來走到底要到文化公園旁吃鴨肉羹,無奈遇到公休,轉向附近的「阿林蚵仔煎」,新翻修的店面還算乾淨寬敞,蚵仔煎雖不特別出色,但也沒什麼好挑剔的,用料平實、口味平穩,很令人安心的傳統味道,我個人認為光是這一點就比「陳家蚵仔煎」來得優。

最近新聞一連播出很多民生物資漲價消息,眼看新北市夜市裡的蚵仔煎價格上看七十元,在嘉義市文化夜市卻只要一個五十元銅板就解決了,以「阿林蚵仔煎」來看份量也還算足,只花一百元在夜市裡吃到飽超容易的!

難怪在地成長的堂弟和堂妹總嫌北部物價過於昂貴,經過頻繁地在嘉義市走跳吃喝,我才明白若習慣了嘉義市小吃的新鮮和實惠,在台北真是花大錢吃小吃哩!

 

原本看「陳家蚵仔煎」這種陣仗非常期待呢!

IMG_7582 IMG_7585

可這紅豔豔的醬真的沒味道,心中感到很不安心.....

IMG_7587

臨離去前看見煎蚵仔煎的人用紅蘿蔔沾油抹鍋,感覺也很奇怪......

 IMG_7588

「阿林蚵仔煎」令人安心多了,口味和份量都令人滿意~

IMG_0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