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嘉義市有攤數十年未變的手工汽水,經過媒體採訪後名氣大漲,我去年也去喝過一次,今年才知道原來那攤車旁的小店面-「嘉義肉圓」也是超受在地人歡迎的道地美食。

坦白說,我真的對嘉義市的美食大開眼界,種類很多,而且都是台灣傳統品項,重點是都在拼老牌似的,口味數十年不變的店超多,「嘉義肉圓」也是一例,我在地出生成長的堂弟說這也是他從小熱愛到大的口味。

話說說到肉圓大約會先想到彰化,在嘉義最普遍的是米糕、雞肉飯和粿類小吃,但這家店竟膽敢掛上地名一副身為代表之貌,又屹立數十年,讓我感到很是好奇。實際嘗過以後,發現果然有其獨到的特點!「嘉義肉圓」油炸的程度並不高,但糯米外皮整個均勻漲發,增加了彈性嚼勁;內餡無筍丁,而是以香菇佐肉餡,搭配上增添有「米醬」的醬汁,樣樣真材實料,很是美味。

在北部很少見到「米醬」,「米醬」是什麼呢?「米醬」是一種由糯米漿製成的醬,口味微甜帶有米香,堂弟說「嘉義肉圓」的米漿味道始終保持真醇,很是難得。而且無免俗的是「嘉義肉圓」和許多嘉義小吃一樣,肉圓上桌時也附上一碗香氣豐鮮柴魚湯,那味道光聞就開胃呢!

吃過肉圓喝完湯,再到隔壁買一杯手工汽水,花費才大約五十元,卻感到超級滿足!

 

嘉義肉圓就在手工汽水攤隔壁喔!

IMG_0679

未炸的肉圓

IMG_0678

肉圓上桌~白白的就是米醬啦!附贈的柴魚湯好好喝喔~嘉義市小吃的這項傳統真的很甘心溜!

IMG_0670

內餡也好吃喔~

IMG_0677

手工汽水的草莓汽水顏色好鮮豔@@

IMG_0674

葡萄汽水裡面有好多葡萄乾喔!

IMG_0671

我媽說梅子汽水已經有一點點發酵味了......

IMG_067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美食 嘉義肉圓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