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在便利商店都可以購買的三明治和湯圓,並不算珍稀,但最難以忘懷的美食往往不是精緻的菜餚或細膩的糕點,而是普遍或看起來無奇的菜餚和點心。

難得吃食精緻繁複料理,印象自然深刻且比較值不多,但小吃或家常料理好容易和過往經驗比論高下。我近年來來回回去過基隆廟口多次,深深覺得赫赫有名的螃蟹羹、大腸圈、甜不辣、八寶米粉等,論印象深刻度或懷念感全都不及碳烤三明治和全家福湯圓,老牌攤商能將此兩個品項的美味程度推高到難以匹敵的料實味美,實是可貴。

據說「碳烤三明治」開張時間不定,我也曾撲空過,終於在微雨的週末趕上大排長龍的隊伍,點了菜單上沒有、內行人才曉得的「豬排火腿蛋碳烤三明治」,等待的時間我悄悄地觀察各項食材:煎雞蛋的阿姨手腳不甚俐落,我看著看著有些擔心油膩度;豬排雖大但薄,還是冷的,我忍不住偷偷懷疑口感不佳;再看那吐司似乎也沒有特別柔綿,我擔憂質地會不會乾柴發韌?最後瞥見製程中竟然抹了美乃滋醬心頭一驚!我平時可是不吃成分完全是油脂的美乃滋呀!

可是門庭若市的陣仗加上好友的推薦,拿到豬排火腿蛋碳烤三明治還是有一點點小興奮,還外帶了古早味的可可亞,馬上移動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張大嘴一口咬下,所有的疑慮瞬間解除!整份三明治豐富好吃得不得了呢!也許每一種食材的原味都不是最鮮最好,可是層層堆疊的香氣和口感都貢獻出恰到好處的份量,最後在口腔中和諧融合出豐富的味道,能發想出這樣的組合是需要創意和實驗的吧?真佩服發明人的調配和拿捏!我最愛的摩斯漢堡早餐三明治,簡直無法望其項背!

而「全家福湯圓」也是讓我驚豔的!嚴格論應該要說是芝麻元宵,因為是古法搖出來的,糯米皮口感富有層次,以舌尖滑推更能感受口感的特殊,僅提供芝麻口味的內餡,沒有一股芝麻堅果皮殼怪味,芳香細緻且毫不甜膩,湯裡還添了桂花蜜,典雅馨馥的滋味很是討喜,在壞天氣裡吃上這樣一碗美好的溫潤甜香,把心胃都暖了,自然滿足而開心了。

 

 

碳烤三明治前的人潮很是洶湧

IMG_7925

碳烤三明治就是要這一家才好吃!

IMG_7936

食材們~

IMG_7934IMG_7928 IMG_7930

基隆廟口最值得一吃的豬排火腿蛋碳烤三明治!

IMG_7938

古早味可可亞

IMG_7941

全家福湯圓

IMG_7952

外皮有些凹凸不平顯見質感和機器大量製作並不相同

IMG_7947

其實我平常不愛吃芝麻口味內餡的點心但我超喜歡全家福的這一味!

IMG_7951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