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以為我和愛靖嘗試的咖啡店多在二樓,已屬稀奇,沒想到,她竟能找到開設在民宅內三樓的「高馡咖啡」!

當我們完成步行上下陽明山行程後,已是週日近傍晚的時間,來到新北投捷運站附近超低調的「高馡咖啡」,竟發現坐無虛席,而且營業時間僅至晚上六點半,正當考慮要打退堂鼓時,恰好本坐在吧台的客人要離去,親切地說可以讓出來座位給我們,更幸運的是我們後來等到了一桌普通席,舒適度比吧台更好一些。

「高馡咖啡」雖小但巧,裝潢佈置簡約卻不失溫暖感,空氣裡古典樂音悠揚,間雜白牆上老時鐘擺響出的規律節奏,我坐的位置恰好看得見大片玻璃窗外,巨大新穎的豪華日式湯屋。老闆一人兼顧吧台和外場,看起來有些溫和靦腆,介紹餐飲時誠懇,但也並不特別說些什麼,但對待他坐在靠窗邊的一對友人倒顯得熱情可愛,想必應當是性情中人。

我們很遺憾並沒有機會嚐到在網路上富有盛名的蕪菁蛋糕對其它輕食餐點提不起興趣於是各自只點了一杯咖啡打算好好趁機品嘗而只要到「高馡咖啡」就不難發現每張桌子上的咖啡杯都因咖啡種類而有所不同,有的咖啡杯很是古典雅緻,愛靖選擇的是熱拿鐵,手感潤厚的陶杯有助於保持暖度,樣貌簡樸卻討喜,厲害的是當老板手持杯耳降低高度到杯子落桌的幾秒間,厚厚的奶泡綿密得彈搖擺晃,卻毫未灑溢,驚奇的視覺效果讓我和愛靖不但目不轉睛,連眨眼都沒有,更值得一提的是「高馡咖啡」的熱摩卡作法將優質的巧克力融進咖啡裡,並不是添加可可粉或可可醬,因此咖啡和可可你儂我儂得不分你我,風味流轉於舌齒間柔醇馥芳若是感情創傷的多情人,肯定難以承受這樣完美結合的豐美。

一整天全待在我唸過高中的新北投和讀大學的陽明山上,忍不住那些歲月的阮囊羞澀,相較之下,現在真是幸福自在多了,知足之餘十分感恩,然後,轉到中和街上買一份蓬萊排骨酥回家孝親。

 

 *很可惜,2012/08/19收到來自高馡咖啡的留言,說明會有異動,本希望刪除有關高馡咖啡的文章,但這並非美食網站,所以即使店家關閉了,也無需移除~

 


很低調的招牌

IMG_8374

對門是教會,鄰居是民宅~

IMG_8376

從營業時間看來老闆應該很懂得生活

IMG_8379

店內的掛畫

IMG_8380

那木質拉門裡是洗手間,設計簡約雅致,洗手間僅有一間,也用拉門設計~

IMG_8382

吧台站著喝也有打折!

IMG_8385

名片設計看起來很有藝術感

IMG_8390

開放性廚房看起來還算是亂中有序且乾淨

IMG_8386

現在咖啡廳好像都流行兼賣啤酒~

IMG_8391

高馡的菜單上有些很可愛的註記

IMG_8393 IMG_8394

勤奮的老鐘

 IMG_8397 

用餐區的天花板裝飾

IMG_8407

餐飲空間很小但還幸好並不擁擠吵雜

IMG_8409

這一排都是老闆招待一對朋友的傢伙

IMG_8404

我點的熱摩卡

IMG_8401

 愛靖的熱拿鐵(奶泡~ㄉㄨㄞ得咧)

IMG_8406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