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好幾次,在餐廳或服飾店裡聽見Adele的歌聲,也常常從廣播聽見Adele的歌,對於< Some one like you >這首歌尤其印象深刻,就算在不了解歌詞之前,就已被獨特的聲調和精湛的唱腔打動,發自內心底深度的底蘊感染力十足。

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原來< Some one like you >是Adele唱的,難怪她紅翻天!還有<Roll in the deep>也是一首讓耳朵離不開的歌。網路上一段Adele倫敦The Royal Albert Hall現場演唱的片斷更是震懾,沒有炫麗的舞台效果和吸睛的華服霓裳,卻在聆聽的過程中,默默地落下淚來。

獨特的歌聲和唱腔像是老天爺恩賜人間的禮物,我想起梅艷芳,她也是韻味十足的人,就算不明白廣東歌詞,卻也能感受得到她的魅力,也又想起曾經在澳門見識過的阿密特世界巡迴演唱會中,阿密特應觀眾要求當場清場一小段「聽海」,連配樂都沒有的粹然,爆發直逼人落淚的真摯,對於一個已演唱過同一首歌的歌手卻還依然能傳達豐沛且自然的情感,實屬難得!

而Adele的珍貴還在於她仍很年輕,在倫敦The Royal Albert Hall的表現像親和力十足的天使,就算演唱<Roll in the deep>也沒有面目猙獰或搖滾歌手最愛的跳動,僅以從容大器的姿態、輕巧優雅的動作專注地將能量用來詮釋歌曲,全場爆滿的聽眾為之陶醉瘋狂,我每每觀賞這一段影片都覺得很是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