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踏入職場時,那前輩已經是功力很好的服裝編輯,她製作的單元潮感十足而且是具辨識度的風格,每天都打扮得時髦有型,俏麗挑染的短髮和短裙、經常佐以金屬或豹紋配件,她的臉型輪廓像是黃小琥或蔡健雅那樣有點個性,乍看之下很有距離感,但若稍為攀談就會發現她其實對後進很客氣。

我和她在工作上的交集時間並不多,後來的連繫斷斷續續,我甚至不太清楚她轉行做什麼去了,也沒有留存手機號碼,最近赫然看見她在FACEBOOK上留言,好像是在開始著手邁向結婚以前關係破裂了,我雖並不知事情的經過,但仍以私訊關心打氣,她很快地回應謝意,我其實也只能安慰並且鼓勵她要保重,她又很迅速地傳來回應:
嗯嗯嗯,妳讓我哭著點著頭,真的很感謝你,總是很有力量~~~
我記得幾年前,我失戀時,妳在MSN上鼓勵我:要讓自己閃閃發亮,對的人才會早點找到妳!
那一句話讓我變得很有勇氣&目標,謝謝你:)

其實我完全記得我當初鼓勵她的那句話。


安慰並不是我所擅長的,可是社會新聞看多了,總會擔心失戀的朋友想不開,有時候想起以前合作過一位名人之後的善良模特兒也是情關難過從大樓樓頂一躍而下,幸好我這位前輩是愛漂亮的人,我也知道她渴望與相愛的人天長地久,所以當時候覺得那樣的說法應該能為她帶來動力,很高興奏效了。


我身邊幾個朋友都曾在認定的終生幸福裡幻滅心傷,跌跌撞撞艱辛了幾年,後來竟然一個個都像真實版的勵志故事,遇見了超棒、超合適的伴侶,可我不忍心用這樣的角度鼓勵她,也覺得事發不久也許尚不適合在傷口上灑鹽,情況超過我的生活經驗,我沒能幫上什麼忙,但願推薦她的幾本書能重新為她帶來力量,重新相信未來還會再遇見幸福,才能平安順利地脫離卡關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