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氣高張、熱氣蒸騰,刺激味蕾不失為提昇食慾的好辦法,剛好約到也對印度料理很有興趣的朋友,約了下班後的晚餐,一起去位於南京東路和吉林路交叉口附近的「阿里巴巴的廚房」。


我們點的餐點如下:鹽酥蝦、串燒碎羊肉、番茄湯、生菜香料沙拉、特級雞肉咖哩、香料蔬菜飯和奶油烤餅,雖然份量是超過正常兩個女生食量的,可是為了吃得盡興,我們根本沒管份量或價格的,能有這種飯友真的很難得。


我以前只曾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裡嘗試過印度料理,從沒去過印度料理餐廳,「阿里巴巴的廚房」是貨真價實的印度料理,服務生也是印度人,而且中文比英文差,常常不是很能解釋菜色,更別提介紹了,慶幸的是我用直覺點的餐,多數都滿意,算是印象很棒的一餐,讓我很想嘗試週末午間提供的吃到飽。


印度料理的香料味道濃重且富有層次,除了鹽酥蝦使用非鮮蝦失去真口味和彈跳口感以外,其他當日點選的餐點都很棒,我十分喜歡番茄湯,而且搭配生菜香料沙拉一起吃,清爽開胃,生菜香料沙拉的蔬果都很爽脆,除了擠淋檸檬片汁液,還可以沾取附上的菠菜醬或梅子醋醬,讓口味更加豐富。


而我比較驚豔的是串燒碎羊肉和香料蔬菜飯,我其實是不甚愛碎肉料理的,可是串燒碎羊肉一上桌香味撲鼻,惹得我們食指大動,一入口發現絲毫無羊騷味,香料味和肉汁香厚重濃郁,簡直都想要和耳邊的印度音樂一起手足舞蹈了,雖然辛辣卻有點難停嘴止食,我趁熱就吃掉半份;而香料蔬菜飯也是讓我一口接一口的,使用的長米粒口感很好,不硬卻很軟彈,而且毫無油膩感,甚至想要再專程來吃其他的飯類料理。


至於特級雞肉咖哩則因為使用的是雞胸肉,而且口感略柴,也許下回嘗試看看特級羊肉咖哩,而且服務生說每種咖哩的醬料配方是不同的,下回也可以搭配其他種類的烤餅,因為「阿里巴巴的廚房」提供的烤餅價格還比百貨公司美食街實惠,一張切成四片的奶油烤餅五十五元,彈性和味道都很好,這種印度稱為「Naan」的餅是有一點點彈性的,我對羊肉烤餅和馬鈴薯烤餅也都很好奇。


在炎熱氣候中發展出來的料理真是超級美味!截然不同於中國菜以醬醋蔥蒜辣椒的異國感和香氣,難以形容但著實魅力十足,雖然我對印度香料缺乏認識,但每每想起來總覺得回味無窮,超想再衝去大吃一頓!

 

「阿里巴巴的廚房」位於二樓

IMG_8855IMG_8854

餐廳空間為環狀,座位數量很多~

IMG_8794  IMG_8848

去的那晚用餐人數大約就這樣

IMG_8798

餐具

IMG_8795

繽紛的生菜香料沙拉

IMG_8800

美味的番茄湯

IMG_8807

鹽酥蝦食材不佳,蝦仁是泡過東西的~

IMG_8813 IMG_8828

前菜還有這些~我想我下次也許試試蔬菜咖哩餃!

IMG_8838

超好吃的串燒碎羊肉!

IMG_8814IMG_8836

其實燒烤類看起來都好好吃!

IMG_8839

奶油烤餅好好吃,沾取特級雞肉咖哩醬汁和杏仁片更好吃!

IMG_8819

略嫌柴澀的雞肉塊

IMG_8827

烤餅選擇很多,真想通通吃吃看~

IMG_8846

令我念念不忘的香料蔬菜飯~

IMG_8825

假日午間吃到飽的排場

IMG_8849

吃到飽的菜色有很多是我想吃吃看的,人少少的話其實選擇假日來比平日單點划算~

IMG_8851 IMG_8853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