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仍不太敢相信我開始吃豬腳了!而且竟然只是因為看了一個電視節目就改變了三十年來的習慣!


我從前超害怕口感彈軟如海參、焢肉飯的肥肉,更別提是豬腳,但某天晚上我在家裡看「今晚誰當家」主持人和一票來賓吃豬腳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竟然有點心動,尤其是吃過很多美食的羅璧玲,還有聲稱從不吃豬腳的艾莉絲都讚不絕口,很神奇的讓我產生這輩子第一次萌發想要吃豬腳的念頭。

上網查詢以後,發現電視節目上張鳳書推薦的是「阿水獅豬腳」,於是我約了我媽到台北東區的店,兩個人完全沒在意價格地點了滿桌菜,豬腳並沒有不好吃,但真的沒有電視節目呈現得那麼出色,而且很可惜的是整體並不很令人滿意,我媽那份豬腳中段,甚至有一小塊皮的豬毛沒處理乾淨,而傳說中的豬腳筋,口感略嫌軟,頗受好評的大腸頭也沒有讓我感到驚豔。

隔沒多久,我忽然想到鼎鼎有名的「富霸王豬腳」,而且對於下班通勤回家的路線還算是順路的,於是我就找了個週五晚上多走點路去四平商圈大快朵頤,一看店門口大排長龍嚇了一跳,幸好全是想外帶豬腳的,內用並不必等很久,只是需要併桌用餐,「富霸王豬腳」的菜單比「阿水獅豬腳」簡單許多,而且經過事前瀏覽過一些網誌,我最後點選了白飯、霸王腿節、甘美苦瓜和潤白豆腐,「富霸王豬腳」的白飯質感很不錯,粒粒分明且飽滿,潤白豆腐的樸實香醇,如許多網友推薦般值得一試,而霸王腿節滷香四溢、好吃得沒話說!脂馥腴稠、質潤膠彈,肥瘦之間的口感搭配恰到好處,吃得我雙唇發黏,還忍不住把每塊骨頭邊都啃得一乾二淨,食畢仍有回味無窮之感。

「富霸王豬腳」真是讓我打開品味豬腳的大門,雖然有些相見很晚,但也慶幸中年就發現豬腳這項美食的精髓,味覺體驗將更為豐富!真希望有一天我也像對豬腳跨越結界般克服對於奶味的反嘔感!

 

「阿水獅豬腳」的菜單很豐富

IMG_9107

裝潢陳設看起來也不錯
IMG_9108 IMG_9109

豬腳的禮盒包裝
IMG_9112

本來看這一鍋鍋很是期待

IMG_9115

可惜並沒有黏嘴滑腴

IMG_9118

我跟我媽都覺得口感太軟的豬腳筋

IMG_9120

滷大腸頭一盤一百二卻不夠好吃,真不便宜!

IMG_9123

跟媽媽出門總是要吃點青菜

IMG_9124

麵線口感還不錯~

IMG_9126

蛤蠣蒸酒湯雖有酒香但並沒有覺得特別鮮甜好吃

IMG_9128

清燉豬腦湯的湯是清淡的中藥味,整體味道遠不及嘉義東市場袁記排骨酥的龍骨髓湯!

IMG_9132 

「富霸王豬腳」好像很常排隊~

IMG_0859

店內裝潢還滿...有趣的

IMG_0858

我在「富霸王豬腳」點選的餐點團體照~
IMG_0849

霸王腳節超級好吃的!!!

IMG_0851

看看這膠質和黏嘴脂膏~

IMG_0857

甘美苦瓜的醬汁太甜,我覺得反而襯得苦瓜發苦~

 IMG_0852

潤白豆腐好好吃喔!

IMG_0854 IMG_0856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