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深深感嘆台北市的餐廳真的太多了,自從到南京新生路口附近上班,才發現這辦公商圈的巷弄裡藏著許多美食,跟著同事聚餐去了吉林路巷弄內的「上海寶生堂」,單就料裡而言,是價格實惠又美味、值得再光顧的餐廳!

「上海寶生堂」專作素食,濃淡口味一應俱全,只需要花費一百到一百五十元,就可以享用很大一碗的麵食或煲類料理,裝潢還算雅緻,我那天恰好坐在靠進入口處的隔間後面,中式人字格棱很是漂亮,桌面也是窗棱狀,據說多數的餐點都很好吃,所以中午用餐時間必定客滿。

我當天點選了番茄蔬菜麵,屬於很清爽簡單的料理,也許對於聚餐料理來說略嫌單調,但我倒很喜歡這種不矯作的家常味道,也覺得湯頭很是開胃,所以我不但把麵條和湯料全都吃光光,連湯都沒剩;我還嘗試了頗受好評的炒年糕,我發現素菜版的炒年糕超和一點也不喜歡肉絲的我的味,寧波年糕的糯彈嚼勁恰到好處,也不夾雜酸氣,我看養生蔬香飯四菜一湯也很好吃的樣子,種類繁多的煲類料理看起來更是豐富,麻辣的、泰式酸辣的、沙茶的,一大沙鍋滿滿好料,我肯定也要找機會再來試試看!

不過「上海寶生堂」的服務不曉得是不是和人員年歲有關?我覺得和我多年前去添財壽司屋的感受很類似,對於菜色的推薦口吻或者對應,都不是服務業該有的禮貌客氣,但添財壽司屋整個服務都後來變得很親切,如果「上海寶生堂」也可以的話,我想一定更棒吧?

 

入口處

IMG_0893IMG_0916

茶水和餐具都自取,醬料也是~

IMG_0896

醬料使用的缽不是小時候看到中藥房使用的湯藥碗嗎?

IMG_0914

好吃的炒年糕

IMG_0906

番茄蔬菜麵

IMG_0909

泰式酸辣煲

IMG_0912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