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下,成束的髮反射著光澤,顏色不夠烏黑,顯老。
「為善趁早」我忽然這樣覺得。


本不是刻意而為,原來只為了擁有一頭飄逸的長捲髮,蓄留了超過一年,後來想起可以捐髮給癌童,為了吻合條件,每三個月必請髮型師盡量修整平齊,最後一回,甚至半年沒動過長度,瀏海則由自己修剪。

其實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情,每次被問起,我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次數多了,我倒忍不住觀察起各個不同的反應,默默臆揣心態、價值觀、表現意圖,甚至有些根本像是一種表演方式。我知道,那是客套。

大家都說新髮型很適合我。短髮,有點好處,好像讓人顯得俏麗年輕些,即使穿著素雅的深色衣服,看起來依然神清氣爽。這是人生第四度頂著短髮造型,距離前一次超過十年,所以很不習慣,尤其洗完頭非得全部吹乾,並力保髮梢通通往腦袋瓜裡彎,幸好是涼爽的秋天,要是夏季,手拙的我肯定要忙得滿頭大汗。

我想我終究會再恢復長髮的模樣,但也許不會再捐髮,我覺得自己的髮質和髮量都不夠好,青春的本錢正逐漸消逝,心底有一些些惆悵,但也有一點點慶幸。至少,盡力過一回。

 

 

 

其實本來還想留更長再剪的,但催促和詢問的人越來越多,我都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IMG_1181

蓄髮和剪髮的目的很清楚,沒什麼捨不得的~

IMG_1182

剪下的瞬間,頭皮瞬間鬆彈回到腦袋瓜上的感覺非常特別!

IMG_1185

長度約三十五公分~

IMG_1188

前長後短的髮型是我的美髮師好幾年前就開始建議我的模樣

IMG_1192

後面甚至還動用了電動剃刀@@

IMG_1191

這幾年的髮型全都是"新宿-忠孝店"的宜娟打理的,她幫了我很大的忙,讓我學會整理髮流,後來漸漸跟她聊天,才知道雖然她看起來蒼白瘦小卻是騎長途腳踏車的好手,而且生活超級規律! 

IMG_1193

掰掰~髮絲們~

IMG_1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