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網路上看過不少「NO.8 Italian」的好評,實際嘗試的感想覺得這是一間「有溫度」的餐館-回想起來會覺得心頭一點點暖暖的餐館。

「NO.8 Italian」門面營造了一個櫥窗包廂,傳達著異國風情的溫馨印象,進門後不久可透視廚房,廚師的忙碌像默劇表演,將烹飪環境和過程開誠佈公,正充分展示著餐館的實力和自信,這是我對「NO.8 Italian」萌發些許好感的開始。

平日午間,「NO.8 Italian」並不擁擠,選了喜歡的座位坐下後,服務生遞送了方形的製物籃,這是許多價位類似的連鎖餐廳都沒有的服務,卻是可以真正令人放心、輕鬆地準備用餐的服務;然後服務生送上玻璃瓶裝開水和水杯,我其實很討厭因為餐廳服務生過少或是服務生偵測雷達不周而眼巴巴地盼望著茶水的感覺,所以覺得以玻璃瓶裝開水預防服務不周是很棒的方式;「NO.8 Italian」的菜單沿用義大利邏輯,菜名很長、清楚列舉食材,菜色豐富、附餐選擇方案也很多,提供了很大的自由,上菜的節奏感和程序毫不紊亂,因此用餐心情舒服愉悅。

我和朋友都選擇加價八十元的A套餐,是最簡約的,卻毫不潦草、寒酸,餐前麵包純樸,我們像服務生要來了奶油,趁麵包微熱播開抹上食用,口感更為滑順!然後是主廚濃湯,味道很是香濃!也很合適以餐前麵包沾取食用喔!就加這麼一點價格就可以喝到這種水準的附餐濃湯,真是很令人感動哩!主廚好用心!然後緊接著是「義式炸雞凱薩沙拉」,蔬菜份量頗多而且質感爽脆,如果炸雞的質感可以再鮮嫩一些就完美了,而且很不巧的是因為我選了每日限量十份的「松露醬雞塊奶油南瓜起司義大利燉飯」作為主餐,所以當天必須吃很多這樣的炸雞;不然「松露醬雞塊奶油南瓜起司義大利燉飯」其實是很好吃的,米飯富有嚼勁但不柴硬,重點是奶油南瓜醬很清甜,毫無根莖類的腥嗆,是很迷人的一道主菜!朋友的「橄欖油香蒜辣椒松子青醬魚卵鮮蝦」則很妙,看似混合很多食材顯得很雜亂的樣子,實際上豐富美味,鮮蝦質感也很棒,讓我們吃得很開心,而且份量很足,把我們的肚子填得很飽!而我最意外的是最最後的熱紅茶,竟然附上了茶盤!這項服務比使用價格昂貴茶包還具有價值,卻鮮少有餐廳注意這個細節,讓我對於「NO.8 Italian」更刮目相看。

所以雖然「NO.8 Italian」設於巷弄中,雖然坪數不大,雖然裝潢很簡單,雖然菜單只是一本文件資料夾,情調沒得比拼,但飲食水準和貼心設想的細節都很難得,難怪可以在競爭激烈的商圈內立足,我真心期盼「NO.8 Italian」生意能夠越來越興隆,未來變成更棒的義大利餐廳!

 

 

NO.8 Italian在巷弄民宅裡

IMG_1147

桌椅很簡單

IMG_1153

但是提供置物籃喔!所以用餐算是舒適的~

IMG_1151

餐具和茶水簡單乾淨~

IMG_1149

IMG_1162

菜單很豐富,連附餐組合都有四種選項,很棒喔!

IMG_1152

餐前麵包抹了奶油更好吃,抹上奶油一下子就吃完了,根本忘了拍照~

IMG_1165IMG_1168

很好喝的主廚濃湯!

IMG_1166

義式炸雞凱薩沙拉

IMG_1170

松露醬雞塊奶油南瓜起司義大利燉飯,起士給得很大方,猛一看還以為服務生弄錯了送麵來哩!

IMG_1176

IMG_1177

橄欖油香蒜辣椒松子青醬魚卵鮮蝦很特別~

IMG_1171

附上可讓茶包免於浸泡過久產生老澀的茶盤這一招真是太棒了~!

IMG_1180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