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奧堂的廣博深邃讓我感到很吃驚,但常常看到關於煮咖啡的講座或相關課程資訊,依舊冷感,我覺得比學習創造出咖啡之美更重要的事情也許是:多嘗試、體會咖啡的風韻,透過實際的感官認識,進而深入探究潛藏的奧秘。才有資格去駕馭彷彿千變女郎般的咖啡。

近期的咖啡嘗試經驗以「湛盧咖啡 淡水手沖館」的印象最為深刻,因此在去松山菸場看展的路上發現「湛盧咖啡 市府摩卡館」,讓我感到非常興奮,我以前不認識摩卡壺,但幸好「湛盧咖啡 市府摩卡館」的服務人員非常棒!我相信我絕對不是唯一的無知者,也相信他們絕對解釋過千百遍摩卡壺相關常識,可是,我卻沒有從解說的口吻裡查覺到絲毫的輕視或不耐,我心懷感謝,也認為這是「湛盧」的重要價值之一,因此即使要價看似高昂,仍讓我付費付得辛甘情願,而且想要一再光顧。


「湛盧咖啡 市府摩卡館」的服務人員好有耐心的解釋摩卡壺的原理和因此需要隨之配合的關鍵以及摩卡壺咖啡的風味優勢等,才讓我略知可以注意咖啡豆的選用、咖啡豆的粗細和品嚐要點。最後各點一杯手沖和摩卡咖啡壺的「慾望之翼」咖啡,發現同一種咖啡豆,以不同方式處理,截然不同的結果真的很令人驚奇!兩相對照,手沖方式的表現顯露相對性的清澈溫醇,像是批著銀亮月光的纖柔女子,可摩卡壺卻演繹出渾厚濃香,是往戰線衝刺的勇將,充滿想要征服的雄壯力道,像我這樣的凡人只有俯首,不過,若於此時,再淺嚐一口手沖的「慾望之翼」咖啡,柔情似水,再強的煙硝味也要雲散。

很意外發現這樣奇妙的咖啡飲用經驗,我同時也更喜歡「湛盧咖啡」的服務了,即使市府摩卡館的裝潢和氣氛不若淡水手沖館美麗,卻同樣能透過用心的服務人員,深入了解咖啡的價值,並且真誠地以言語和沖煮的詮釋方式,口手並用地傳遞關於咖啡的學問。

飲用一杯咖啡豈止是眼鼻口舌的感受?把心打開,能擁抱更多的美妙!

 

 

 

下次無論到哪間湛盧咖啡的分店,冰釀咖啡都是我的嘗試目標~

IMG_1724

市府摩卡館的風格是都會式的簡潔

IMG_1726IMG_1728IMG_1729

我很欣賞湛盧咖啡的桌邊手沖服務,像是一場沉靜的儀式~

IMG_1734IMG_1735

手沖"慾望之翼"咖啡,不加咖啡和鮮奶就很動人~

IMG_1737

我和摩卡壺咖啡的第一次接觸,感謝服務人員好有耐心的專業講解!

IMG_1739

看摩卡壺烹煮咖啡的過程很有趣哩~

IMG_1741  

照片拍不出來摩卡壺煮的咖啡表面有層油脂,這就是濃郁厚重的香氣所在喔!而且並不是每一種咖啡豆都合適以摩卡壺來詮釋,而服務人員推薦的"慾望之翼"是真的很棒,層次感很強喔!

IMG_1744

鹹派連一旁的生菜沙拉表現也很好

IMG_1747

看起來很漂亮的三明治層次豐富,生菜爽脆,煎蛋夠嫩,菜多肉少很得我心,而且醬料也很特別!旁邊的薯塊則鬆綿香甜,好好吃! 

IMG_1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