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港點大師」銷魂的鮮蝦燒賣皇、生磨芝麻糊和奶黃流沙包就垂涎三尺,剛好有朋友從外地來訪,趕快逮住機會相約大啖美食。

週六午間的「港點大師」人潮並不算洶湧,不過進場的不乏老饕級食客,甚至有呼朋引伴來介紹一大桌菜的,我又忍不住地偷聽情報,深恐錯過美味菜色。


為保持吃到的港點都是熱騰騰的,朋友們遵循我摸索的舊例,點了壺耐泡的鐵觀音,然後以兩輪的點餐方式進行。第一輪當然要先讓值得推薦鮮蝦燒賣皇、蝦干蘿蔔糕、野米珍珠雞、芥藍上桌,這些菜色,讓朋友們都大呼好吃,也都認為水準真的比不少飯店和知名港式餐廳來得高。

因為「港點大師」的菜單豐富,所以這次也趁機做了一些新嘗試,點了:鼓汁蒸排骨、鼓汁蒸鳳爪、陳皮牛肉球、沙爹金錢肚、蜂巢芋角、芒果炸蝦筒,我覺得鼓汁蒸鳳爪很特別,但最喜歡的是蜂巢芋角和芒果炸蝦筒。「港點大師」的鼓汁蒸鳳爪,是先炸後滷再蒸的功夫菜,因此沒有膠質口感,也無軟爛之嫌,鳳爪的雞皮被炸得稍為離骨,吃起來有點像是鍋物料理裡常出現炸豆皮,但經過滷煮的過程調味,啃食之間滋味不錯;至於蜂巢芋角,從賣相就討喜,外皮酥脆,芋頭鬆香,口感甚好,但爽口的芒果炸蝦筒更好吃,炸得薄脆的外皮,「咯擦」一聲咬進嘴,酸甜的鮮芒果塊和肥美的鮮蝦入口,即使放涼了依然不失美味,但就其他新嘗試的料理,其實也不算很糟,只是特色不夠突出,甚至有些遺憾的缺點,就不想浪費力氣敘述。

最最最後,不得不重提「港點大師」的生磨芝麻糊和奶黃流沙包,尤其是奶黃流沙包,一個不小心,香濃內餡好容易流溢到磁盤上,那個好味道讓朋友們都不捨地以餐具塗抹起來吃乾淨,大家都對這兩項甜品感到驚豔,甚至還說這道甜點簡直是這一餐的最高潮。我真的很開心能夠和懂得欣賞的朋友共享美食!快樂程度大大加倍哩!


 

因為港點大師並沒有大菜,我覺得最合適的用餐人數約三或四人,這樣一大桌,只是比較熱鬧一些而已~

IMG_2169

剛開始我還會拍一些吃食過的料理,後來索性全數忽略,專心吃食了XD

IMG_2173IMG_2174

牛肚嚼勁很好,可惜稍嫌不夠味,無論台式或馬來式的沙爹料理都比這道沙爹金錢肚來得令人印象深刻

IMG_2175

很特別的鼓汁蒸鳳爪

IMG_2177

陳皮牛肉球裡有我不喜歡的荸薺@@

IMG_2179

鼓汁蒸排骨只有上面這樣一層,下頭是缺乏糯米香且口感油膩的粉條捲

IMG_2184

令人想要一口接一口的蜂巢芋角

IMG_2181IMG_2188

因為芒果炸蝦筒也好好吃,我忽然覺得港點大師的蝦料裡表現都可圈可點耶!

IMG_2186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