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聽說因為租約到期,「德佈咖啡石門店」即將在十月底歇業,於是趕在結束營業的最後一個週末前去。

專誠驅車從台北市市區殺到石門鄉新北市石門區草里村海邊,車上了山坡,沿路依循小指標,找到了乾華國小石門分校的舊校舍,小小的腹地,展露著經過精心規劃、打理的藝術美感。我們抵達時,「德佈咖啡石門店」客滿,留下了連繫電話後,走出戶外往後方的斜坡型行走,從高處俯視整個校區和遠方的海景。

「德佈咖啡石門店」利用原來一字型的校舍二樓空間,旁邊還設有藝術收藏展和手做皂教室等,最尾巴的是整修後明亮清潔的洗手間,緊鄰著小小的綜合功能球場和小小的司令台,沒有跑道或花園。為了道別而刻意趕來初識「德佈咖啡石門店」,來不及累積交情,遺憾就緊接著產生,同時合適「Hello」和「Bye-bye」的時機,卻沒有字彙可以概括論述,然後傍晚的天還亮著,淺白的月亮就從雲層中走了出來,一切彷彿都發生得很理所當然,卻著實令人感到奇妙。


我們很幸運地在「德佈咖啡石門店」擁有大桌子的座位,點選了咖啡和甜點,走出戶外的陽台,景色蒼涼感濃厚,在幸福的人眼底也許只是陳舊破落,在藝術家的眼底也許是渾然天成的創作,我用眼光掃描建築和門窗的線條、繡蝕欄杆的粗糙、背景裡的山形和海色,一瞬間,甚至有點弄不清楚是因為天氣陰,還是空氣裡惆悵氣息遊走,或者根本是原來就有一點點心事沉在心底而感到悶悶的,只覺得眼前景象正和自己的心情相濡以沫。

這樣的情緒,得憑賴好吃的下午茶點心撫慰並提升元氣,「德佈咖啡石門店」的甜點相本很可愛,我們點了司康、蘋果派和布朗尼,像群純真的小學生般可愛討喜地開心笑著。司康的質地很好,綿密鬆軟,透著麵粉香,附上的桔子醬味道也很天然,不會過於甜膩也沒有苦澀味;蘋果派則從外貌就看得出皮薄餡多的真材實料,薄薄的派皮透著奶油酥香,夾著層層堆疊、豪氣灑上肉桂粉的蘋果片、溫暖甜美的香氣豐厚,令人不禁聯想起節慶的歡愉喜樂感,毫無矯情的討好,只是樸實地真誠以待,是很值得讚賞的風格;而號稱人氣第一的布朗尼口感扎實但不柴硬,苦甜巧克力的味道很濃郁,而且沒有核桃仁的干擾,我認為很合適搭配拿鐵類咖啡。

不過關於咖啡,這次只體驗了麥芽拿鐵和西格里莊園水洗式鐵畢卡種手沖咖啡,兩相比較下,我想也許我比較喜歡前者,口感溫潤透著清淡的麥芽草味香,是很棒的午後溫暖,關於西格里莊園水洗式鐵畢卡種手沖咖啡,名字很長,但服務生的介紹偏少,認識薄弱,僅能以感官真槍實彈與之交鋒,咖啡一上桌,我看見表面漂浮的脂質,想起「湛盧咖啡 市府摩卡館」服務人員的精闢講解,不禁莞爾,猜想演前咖啡若化為人形可能是名猛男,略帶焦氣的香味傳進鼻腔,實際品嘗,發現酸味過多,缺乏澄澈和甘醇,我覺得氣質太憂鬱了,只好搭配著布朗尼吃食。

離開「德佈咖啡石門店」的時候都已經天黑了,粉彩的課堂椅子被堆疊靠在牆邊,走廊燈亮起,稀薄的依依不捨之情油然而生,撫摸覆蓋在原是殘破磁磚牆柱上的泥礫塗料,相見恨晚和慶幸會面的感覺交錯,將印象和感受一一收拾進心裡,在夜色中踏上返途。

 

 

 

 

我都忘了多久沒見到海了~

IMG_2189

海邊的小學校在廢校變成德佈咖啡石門店以前是默默無名的

IMG_2203IMG_2200IMG_2197

爬上了後方的斜坡不但能看到大風景還有別具風情的小景緻IMG_2231IMG_2246IMG_2235IMG_2239

 幸好來得及觀光一遊,畢竟曾經交會即是有緣,天長地久無法強求~  

IMG_2221IMG_2217IMG_2211IMG_2209

德佈咖啡石門店是很可愛的地方,有機會也想要去基隆店瞧瞧~

IMG_2224IMG_2254IMG_2303

德布咖啡石門店把氣氛營造得很好

IMG_2248IMG_2253IMG_2299IMG_2300IMG_2311IMG_2261IMG_2267    

我想這個陽台本來應該很可愛,也可能曾經充滿笑聲~

IMG_2269

去的時候不曉得這是刻意推砌的漂流木迷宮,很可惜,沒進去裡面玩一玩~

IMG_2270

我喜歡不僅僅將菜單當成羅列飲食的展示,而是一種蘊含誠意的溝通~ 

IMG_2259IMG_2257IMG_2262IMG_2262IMG_2264IMG_2265

麥芽拿鐵

IMG_2285

我沒有很欣賞的西格里莊園水洗式鐵畢卡種手沖咖啡

IMG_2295

司康本身和醬料都美味~

IMG_2284

很好吃的蘋果派:)

IMG_2291IMG_2293

幸好有布朗尼,安慰了對手沖黑咖啡不甚滿意的我~

IMG_2288

天黑了,沒有鐘聲,但仍需下課了~

IMG_2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