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湛盧咖啡 淡水手沖館」發現「湛盧」的魅力後,我帶了好多親友去,很多朋友都從此愛上「湛盧咖啡」了,我也因此走訪過所有「湛盧咖啡」分店,最後猶仍最喜歡「湛盧咖啡 淡水手沖館」,這一間最是明亮寬敞也最具韻味。
我曾帶遠從美國回台的表妹和她男友去「湛盧咖啡 淡水手沖館」,她男友在美國很常品嘗咖啡,點了哥倫比亞咖啡,方才喝第一口,就浮起淺淺的笑容,直說那黑咖啡味道真好,後來我也曾在別家分店品嘗過,才知道他所言不假,因為那哥倫比亞咖啡香醇順口得不得了,口感氣質怡然可人,的確很迷人哩!

當天表妹點選了「濃情提拉米蘇」,無獨有偶,後來我帶了高中同學去「湛盧咖啡 淡水手沖館」,她也中意這一杯。而我呢,終於在「湛盧咖啡 淡水手沖館」體驗到超特別的冰釀咖啡了!「湛盧咖啡」的冰釀咖啡可不是滴落就端上桌的哩!官網上敘述如下:
荷蘭冰滴壺相傳源於爪哇島的荷蘭移民,上中下三層容器依序裝著零度冰溫的水、咖啡粉及滴濾後的咖啡液。其中萃取的溫度、時間與咖啡粉的烘焙度及粗細之間, 有著互相依存的連動關係。這種特殊的咖啡萃取方式有著不易產生澀味,口感圓潤醇厚的優點,可以說是調製冰咖啡的首選。

湛盧經典配方《酒神之舞》以三十六小時僅十二杯的冰萃冰釀,換取其中冷冽甘醇、濃而不重的咖啡風味。

在湛盧咖啡內用時,我們直接供應滴濾後的原液,讓咖啡在加滿冰塊的杯中,如品酒一般輕輕地搖勻,在入口瞬間,享受咖啡由喉頭迸發至鼻腔的迷人酒香。

我選擇了據說最受歡迎的英倫玫瑰口味,服務人員端上桌的時候,仔細地講解,還別提醒因為特殊的冰釀咖啡製作過程,讓咖啡味道變得很具強度,非得要倒進冰塊裡喝,慢慢喝,讓冰塊慢慢溶解,冰塊可隨時補充,但我真沒想到「湛盧」的冰釀咖啡味道也太出乎意料了!非常具有個性地大氣磅礡迅速占領味蕾,參雜著尊貴高傲的類玫瑰酒香,絲毫酒精也沒有,卻彷彿飲酒,深不醉,心醉,餘韻悠長、印象深刻,連表妹和她男友也都嘖嘖稱奇,那一刻,台灣的咖啡館讓在紐約土生土長的人感到驚奇並喜歡,真是讓我感到好開心哩!

此外,不得不提一下「湛盧」的手工餅乾,口味多、滋味好,我覺得很合適搭配花式咖啡或是味道淡雅一些的手沖咖啡,相互映襯,細細品嘗,會發現飲品和點心也的對話真是投緣愉快!

 

 

無論天晴或陰雨,坐在這裡享受一杯咖啡都是很棒的享受!

IMG_2569IMG_2572

天氣好的時候在淡水可以欣賞夕陽

IMG_2414

「濃情提拉米蘇」不會很甜喔!

IMG_2412

君度香橙咖啡味道也滿好的喔!旁邊是甜菜根糖,甜度低味道自然,破壞味覺敏感程度低,但我其實都沒使用過~

IMG_2574

 冰釀咖啡陣仗很大,風味相當特殊,值得一試喔!

IMG_2410

手工餅乾的種類很多,都很新鮮香脆,超棒的^^

IMG_2582

這是一份~毫無偏甜之嫌,全部好好吃喔!我個人的習慣是由口味淡的到濃重的,味道會比較明顯~

IMG_2578

看!伯爵茶口味裡面好多細碎茶葉渣,味道好清香呢!

IMG_2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