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弟弟說想要去曼谷,我嚷著要同行,因為我連旅遊書都準備好了哩,結果招來冷淡睥睨外加一句:「為什麼一定要跟妳出國?」。

沒料到他後來竟忽然申請休假拉我去日本,無奈等了大半個月京都、大阪飯店的確認,因為賞楓期末加上旅行社搞烏龍,眼見出發日期越來越近仍無法成行,弟弟不得不接受我說改去沖繩的建議,他好快辦好並買來清楚的旅遊書確認交通和住宿事宜,而我手上有本來就有一本《烤焦麵包的沖繩旅遊日記》,又急急去買來史丹利的《去我的沖繩》,然後就匆忙打包行李出國去了。

大家對沖繩的印象好像都是艷陽如夏的熱帶島嶼,但其實沖繩緯度比台灣高,我出發前看氣象預報還看到氣溫明明跟台北差不多,帶的多半是長袖線衫和毛衣,但沖繩畢竟還是日本,非室外的空間都相當溫暖,即便是電車裡都是,第一天去首里城待在戶外的時間長還好,第二天是我們的逛街之旅,我在室內快中暑,因為多少悶出點汗,走出戶外一吹冷風,鼻子都噴淚,深恐感冒,結果東挑西揀買了三件價格超便宜且又是我沒嘗試過的輕薄上衣款,爆笑的是這些風格竟然誤打誤撞的超吻合後續行程。
沖繩1.JPG 

沖繩2.JPG 
因為跟弟弟沒有特別詳細規劃行程,兩個人整個心情鬆弛想要很優閒,所以嚴格來說遊覽範圍只有中南部而已,最北去了美國村,最南應該是玉泉洞,而這兩個地方都讓我們感到有趣。美國村其實是個商圈,餐廳和服飾店很多,我總覺得很有遊樂園的氣息,而且真的可以看到駕駛軍車的美國大兵,雖然海灘的沙好像是人工搬運去的,海色卻依舊很美,我跟弟弟脫了鞋玩得不亦樂乎,只可惜中午過後飛來雲堆層疊得看不見天空,否則本來打算要靜靜的欣賞日落的;而玉泉洞是個很長的天然鐘乳石洞,第一次真實走進鐘乳石洞感覺真的很驚奇啊!鐘乳石形態千奇百怪,洞裡竟然還有河流和緩緩的小瀑,只不過頭頂上滴滴答答的滴水,邊拍照的同時深恐相機受傷。

另外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遇上沖繩盛事-舉辦了25屆的馬拉松賽跑,也因此我們在旅途中遇到幾位和氣的台灣跑者,尤其是到玉泉洞遇到來自花蓮的夫婦非常斯文,先生最近迷上跑步,報名了一些海外行程,他們告訴了我們一些馬拉松賽相關的事,後來我們發現是搭同班飛機返台的,臨下飛機前先生才告訴我們-他們都是慈濟大學的教授,還有科系別和姓氏,還說若有機會去花蓮走走可以和他連絡,遇到好熱情的台灣長輩感覺真溫暖呢!比賽當天我們在飯店頂樓窗邊吃早餐,才曉得什麼叫做「川流不息的人潮」啊!整整半個小時,看著國際通吐出好多蹦跳的人頭,密集得看不見馬路,據說有三萬多人參加哩!沖繩真聰明!淡季舉辦這樣的活動吸,觀光客帶來商機就像百貨週年慶吧?不過沖繩人也很善良熱情,沿路不但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大人小孩敲鑼打鼓加油,還有很多很多民眾不但在家門口鼓掌打氣,還把飲食從家裡搬出來免費提供給跑者。

沖繩人和日本本土的人很不同,很多沖繩人都濃眉大眼,因為天候和產物不同,日本人覺得很驚奇的一些熱帶水果和豬肉,我們不但覺得平凡無奇,還很容易脫口而出說台灣的更棒,而沖繩人的性情真的超熱情,在觀光地區或路上看到我跟弟弟互相拍照都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拍攝合照,即便語言不通,沖繩人也總是超熱情的招呼或試圖了解需求,連公車司機都超客氣的,不曉得和價格逼近台灣客運有沒有關係?但等待老人上下車的耐心和關心真的很難得!

相簿http://yunian.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旅遊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