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去紅眼.jpg

這不是台灣東區這不是台灣東區(笑)




我已經不記得我到底曾走經過作田串燒幾次了,但因為它晚上才開張,而且好容易客滿,我總是只在店外張望,最近趁到剪頭髮之便到附近,又很幸運地只需要稍等一下下就有座位,終於吃到作田串燒囉!

雖然開在巷弄裡,雖然店面很小,但濃厚的日系風格讓坐踞街角的作田串燒很吸引我,附近後來開了一家也是在街角的串燒店,感覺就很像台式山寨版,而且我實際去了作田串燒才發現這家店真的好可愛啊!好像日劇裡的景況哩!老闆是年紀很大的作田夫婦,作田先生的笑容超很可愛的,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等待的時候,大約也可以猜測到他是客氣地請我們稍等、見諒之類的,作田媽媽則很像台灣夜市裡的歐巴桑老闆娘,節奏忙碌、動作伶俐、表情嚴肅。

坐定以後點了鴕鳥肉醬燒、醬燒牛肉條、鮭魚飯糰、六盛合,除了六盛合裡有些料我覺得彈性稍嫌不足以外,其他都很美味哩!我其實只吃過一次採用類似快炒牛肉方式的鴕鳥肉料理,印象中很富有彈性且鮮甜,比牛肉好吃,作田串燒的醬燒味道很不錯,但相較之下,醬燒牛肉條因為肉味香氣濃厚,實勝駝鳥肉一籌;鮭魚飯糰則讓我有些小驚訝,外層烘烤得近似米果,香脆而不乾硬,飯糰裡包的雖是鮭魚鬆,鬆體密緻且鮮香馥郁,比竹圍漁港裡的攤販賣的鮭魚鬆質感好得多,整個超過我對飯糰的期待。

如果求吃飽,串燒店的價格都不算低,但是作田串燒給我的不只是好好吃的串燒,還有那裡面的氛圍,看見旁邊成群的年輕上班族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啤酒、中年夫婦從容地吃完滿桌昂貴的佳餚,擁擠熱鬧但又飄散著溫馨氣息,其實並沒有吃飽,但是感覺很幸福,想起作田爺爺笑瞇瞇的表情,就覺得好開心!

3.jpg 

雖然面積很小但裝潢一點也不馬虎,連天花板都照顧到囉!濃~濃~~的日本味!

16.jpg 

作田串燒是"小店"不是"路邊攤",右手邊有小小的洗手間喔~

6.jpg 

六盛合的湯頭很好!但多數鍋物料口感偏軟,我只喜歡吃福袋~

9.jpg 

上面厚厚的是牛肉,下面是鴕鳥肉~

10.jpg 

12.jpg 

好好吃~我下次來要準備多一點錢來喝酒XD

8.jpg 

賣相很好的鮭魚飯糰

13.jpg 

實際上口感和味道也真的都很好!

 

(以上皆為哀鳳佛拍攝,我的感想是...在哀鳳佛身體上看比用筆電看起來美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