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曼陀珠剛進台灣的時候推出了一支「曼陀珠 給我好心情」的電視廣告,廣告裡的女人走在路上高跟鞋鞋跟忽然斷掉,她吞了顆曼陀珠以後帥氣地拔掉另一支高跟鞋鞋跟後,好瀟灑地繼續行走。

我真的很想澄清:「鞋跟斷了其實沒這麼輕鬆!」記得結束第一份工作後的閒賦期,曾很莫名地被熱情邀請到某個時尚節目擔任客串來賓,不曾到電視攝影棚錄過影的我促進畫面協調感,錄影當天特別攜帶了一雙未曾穿過的銀色厚底高跟鞋,希望能更接近一點名模主持人高度,萬萬沒料到就在導演喊完開麥拉、我才跨出第一步的瞬間,右腳下十一公分的高跟鞋鞋跟竟「喀噠」一聲斷掉!逼得我非常非常尷尬地喊停、道歉,幸好當天現場剛好被有很多贊助此節目的女鞋品牌商品,工作人員立即請我挑選一雙合意的穿著,我慌慌張張選了一雙跟最高的高跟鞋,不管鞋子尺碼比我的腳大了許多,硬是撐完整個錄影過程。

鞋跟無預警地斷掉真的很令人傻眼!萬萬沒料到這麼糗的經驗再度來敲門!通勤的捷運車上我倚著置物架閱讀手上的小說,一個煞車,身體很自然地默令小腿、腳踝使力穩住重心,我沒聽見聲音,只忽然覺得右腳騰空,彎腰赫然發現三寸粗鞋跟滾落腳邊,撿起後,抬頭掃視整個車廂的乘客:閉目養神的、專注於手機面板的、講電話的,雖然毫無四目交接的情況,我猜我也許還是臉紅了,此時還發現隔著玻璃的身旁站著一位西裝筆挺、穩重帥氣的男士,他並沒有看著我,我仍感到好羞赧呀!十分鐘的車程忽然變得好漫長,到站後我跛著腳走到月台上的椅子旁,坐下後發現高跟鞋鞋跟的用釘很細,而且左邊鞋跟其實也出現了龜裂情況,於是心一橫,把左邊鞋跟也拆了,沒有鞋跟的鞋子前高後低,很需要腳掌前半部使力穩住重心,一點點也不輕鬆!此時此刻給我幾條曼陀珠都沒用……

但是很慶幸不是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陷入此窘境,而這雙很容易搭配服裝、跟高舒適的鞋子的損壞,正好給我採購新鞋的機會,哈!週末,前進快要改裝的百貨公司買鞋有了再好也不過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