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三年新年度第一場聚會就是高中室友聚會
同居兩年至三年、認識超過十年的四人重聚的感覺很好

從右至左:我、芭樂、婉婷、亭瑩

寢室的水果名是因為高一時惠琪和另一個人每看到餐廳中午水果是芭樂或香蕉就各自很開心
我們笑說她們乾脆一個叫芭樂一個叫香蕉
而我是畢業以後才和芭樂極要好起來
婉婷也用愛吃的荔枝的閩南語音作為綽號但是沒有人降叫她
這麼多年來她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個性依然如她的名字一般
而亭瑩是我們之中功課最好的一個卻天天喚醒賴床的我還幫我折被
我曾經很幼稚的說把台語發音的"榴槤"賜名給她
其實她不吃榴槤啦~只是我自己覺得那個詞的音很有趣
當然...這也根本沒有人用來叫她
而我就是因為每天都吃一顆從家裡帶到宿舍的蘋果而被叫蘋果
以前...我們還曾經有瘦得像竹竿的甘蔗咧...現在也不曉得去哪裡了......


因為芭樂和婉婷感冒微恙所以大家的聚會地點就選在芭樂大推薦的"極意唰唰鍋"

"極意"的豬肉彈性很好.而且蔬菜盤雖然賣相普通但是南瓜紮實的綿密一入口輕易的崩鬆.老闆說是日本南瓜.無怪乎口感格外的好!
另外在蔬菜和丸子的品質當然也都比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來得新鮮乾淨
而且套餐還附贈甜點飲料等等
一整套吃下來非常滿足
我因為鍋裡不燙肉所以最終湯底清鮮
放下套餐所附的拉麵配上剛開鍋就開始熬煮的玉米真是超美味!


吃飽後婉婷帶我們進入小巷子裏的"GABEE"
菜單的設計很有趣!而且店裡面還有很多特調口味的咖啡~

除了我點的一小杯"琥珀咖啡"整桌都是熱拿鐵
"琥珀咖啡"奶泡下是濃縮咖啡最底下則是蜂蜜和茴香等香料
攪散後入口極刺激味蕾
咖啡苦味幾乎被不膩的甜味掩蓋過去並混雜著爆破舌面的辛辣感
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GABEE"當日下午茶供應四種蛋糕我們選了三種:由右至左─巧克力起士蛋糕、德國蛋糕、黑森林蛋糕
黑森林蛋糕口味最淡口感最溫柔鬆軟
微溫的德國蛋糕個性十足:硬度弱於布朗尼蛋糕吃起來像是更穩重的生巧克力
而巧克力起士蛋糕恰到好處的巧克力味顯得親和許多.還搭配進嘴後好輕易被舌尖頂出的滑潤起士添增口味上的豐富度


傍晚回家以前
婉婷帶我們探訪小巷裏特色十足的點心店
很意外的是不只"GABEE"我以前就去過但沒記得店名
"15區法式烘焙"我也在記者工作時就收過他們家的法式手工果醬卻不曾注意其店
"15區法式烘焙"糕點價格和國賓飯店樓下的繽紛蛋糕坊不分軒輊
店面裝潢及陳設則像日本綜藝節目中報導的那些高檔洋果子店
最後婉婷在"CHIFFON"買了簡直像從少女漫畫真實版的草莓塔
"CHIFFON"連包裝盒上都印滿了草莓圖案
而且裡裡外外的耶誕裝飾都還在
我們忍不住拍起照來
我很喜歡"CHIFFON"的歐式鄉村風格和安寧的溫馨感
以前參加過很多次就在它隔壁的餐廳中舉辦的記者會
竟然都沒發現"CHIFFON"的存在
希望
有一天下午或傍晚
能悠閒地在"CHIFFON"享用一片戚風蛋糕
不管有伴或獨自一人 都好

近年來高中室友聚會的店家雖然不昂貴但皆非隨隨便便的餐廳或連鎖店
婉婷說就是因為交情甚久格外想要分享
芭樂深感贊同並說若是不熟識的人約莫喝完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差不多了
我的心頭 忽然很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