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查詢過後,才解開我對Angelina或者說克莉蒙汀生活麵包館的疑惑。我在時尚雜誌上看見報導稱Angelina為最漂亮的麵包店,但實際走訪過後發現店門口的簡介寫著「克莉蒙汀生活麵包館」。 

…Angelina的老闆娘陳韋璇從事服裝品牌的進口代理,她嫁給義大利人後,每年有半年的時間居住在佛羅倫斯。十幾年前,因為在台灣找不到一個可以優閒用餐的義大利餐廳,自己開了一家Portofino餐廳,因為臨著敦化南路的綠樹林蔭,加上道地而精緻的菜餚,成為台灣藝文人士鍾愛的餐廳。

陳韋璇想要再開一家法國式的麵包店與咖啡館,她想到的是法國知名品牌Angelina,就用這個名字在信義路開了一家小麵包店,以天然酵母與橄欖油,烘焙出美味的麵包。陳韋璇喜歡蒐集歐洲的骨董家具,她用自己的收藏妝點這家麵包店,垂吊的水晶燈、線板的古典風情,再加上好吃的麵包與漂亮的陳列方式,果然一開店就吸引許多愛吃麵包的忠實客人。

後來要擴大營業,陳韋璇才發現「Angelina」這名字被人登記了,只好另外用「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的名字登記。不過客人早就習慣稱這裡為AngelinaPortofino熄燈後,陳韋璇經過重新定位與調整,近日才將Angelina後側的Tea Room重新開放。這裡只賣午餐與下午茶,其餘時間,Angelina還是以麵包為主要產品。 -時報週刊http://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ChinatimesWeekly/newweekly-content/0,3813,170206+97092623,00.html

 

Angelina裡還使用著印有Portofino義式經典餐廳圖文的餐巾紙,因為我的詢問,才從客氣又年輕的男服務生口中知道那個我曾經因媒體工作時去用過餐的昂貴餐廳已經歇業,我對那家餐廳的印象極深,幽微高雅隱密如皇宮一般,我連當時餐廳經理的名片都還留存著哩!而AngelinaPortofino迷你且更親和,如果Portofino是性情端莊沉著的皇后,Angelina就像還懷抱好奇心及各種希望的公主。

 

位於信義路四段上的Angelina前頭是美輪美奐的麵包店,各式各樣的麵包看起來都很可口,架子上有橄欖、有機金桔等蜜餞零嘴,冷藏櫃裡有滷味、炒米粉等台式料理,往裡頭走有個非常漂亮的吧台,我站在那吧台前簡直覺得像電影鐵達尼號裡的氛圍,走到最裡頭是可以用餐的地方,分割成兩大塊的空間,裡裡外外都很有味道,水晶燈、絨布沙發、畫框、鏡飾,空氣裡播放的是輕柔的歌劇或古典音樂,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女性都會忍不住愛上這個地方!

 

Angelina用餐有兩種選擇:可以在外頭的麵包店買好麵包等其他食品再單點飲品;或者花358元加一成服務費享用自助吧台上的各式麵包點心及飲料。雖然抵達的時候已接近傍晚,但因為是第一次用餐,於是點了無限享用的下午茶,吃喝的過程中我就決定下回來非得先買完麵包再單點飲料不可!因為下午茶供應的各種鹹點和麵包遠比蛋糕還來得令人讚賞!尤其是麵包,彷彿美國同軍團用來活烤的大棉花糖般綿密有彈性,混有核桃的麵包還蘊含著核果獨有的香醇油甜,即便是看起來切成片不曉得什麼口味的褐色麵包都令人一咬入口就能感受到特有的口感!而那些茶點零嘴中我只覺得橄欖甘美且纖維細緻、有機金桔飽潤香甘,其餘的若要在其他地方找到更美味的都不是難事,所以吃麵包是最享受也最值得的!

 

如果想要奢華地食用麵包,專注地在吃食上,到Angelina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個選擇!

因為店卡都發送完畢了,所以我在店門口拍下簡介,於是發現招牌掛著Angelina卻又名「克莉蒙汀生活麵包館」

 

離開Angelina的時候才六點過半多一些,店裡頭結帳櫃台因為每日六點半後的麵包折扣大排長龍

 

在麵包店與餐廳之間美得讓我想起鐵達尼號的吧台

 

從吧台旁進了門就可以看見富麗堂皇的用餐空間

  

除了說「超美的啦」以外我實在說不出什麼了......

 

吧台上看起來種類豐富,並細心準備了各式各樣的餐盤餐具,連盛裝零嘴的小缽都有好幾種

 

進入更裡頭的用餐空間前的小角落也別有風情

更內部的用餐空間裡也懸掛著一盞美麗的水晶燈,Angelina裡琳瑯滿目的燈飾整體營造出的氣氛真的很美好

  

我坐在更內部的空間裡用餐,坐久了...心情好像都浪漫了起來,我想這也應該是超棒的約會餐廳吧

  

 整個人都美麗了起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