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蕙彣說倘若我在澳門玩耍,去了離家遠一點的地方,迷了路想要搭計程車,上了車只需要告訴司機「水坑尾街麥當勞」即可,跟在台北任何一處講頂好名店城是一樣的。據「藝舍」老闆娘說由於附近的居民很多都是在葡京旗下的企業工作,娛樂場很多人員的工作時間是輪班的,所以這一帶的治安很好,即使半夜兩三點了,仍然很平靜。我有一回凌晨一點多獨自從福隆里走到新馬路再回家(大約是微風廣場走到頂好名店城的距離),家裡樓下正好有警察設臨檢站,樓下店家皆還燈火通明的,我一走回水坑尾街,便覺得很放心。

蕙彣在澳門的家處於非常便利之地,到民政總署、玫瑰堂、大三巴牌坊、盧家大宅等名勝,最遠的應該也都只需要步行二十分鐘即可抵達,公車站牌離家門口走路不到一分鐘,而且公車路線很多,無論是去旅遊塔、媽閣、港澳碼頭、關閘、官也街、威尼斯人酒店、路環市區、黑沙海灘等地,都可以搭公車直達。此處的高生活機能也真的不輸台北市東區,連樓下麥當勞可是營業到半夜三點的,緊鄰於旁的COMEBUY也營業到凌晨。出門往左有7-11和好好吃的「馬里奧餅店」(麵包店),轉角過去就是來來超市,順著路走可以到達兩間書局,對面有西藥房、麵包店、肯德基(澳門肯德基雞塊超大!簡直是台灣販售的兩倍而且好吃!),不遠處還有郵局、傳統市場和24小時營業的超市,往另外一頭走,則有屈臣氏、澳門大會堂(電影院)。

從家裡的窗戶向外看,晚上尤其漂亮,新舊葡京的燈光整夜絢麗流動,家裡的燈光都是黃光,感覺格外溫馨,白天採光很好,不開燈也很明亮,蕙彣把房間窗邊的空間都大方讓給我用,我很喜歡早上坐在那裡看點書、整理照片檔案,偶爾站起來看樓下彎曲如河的水坑尾街,來往車輛穿梭如魚,也像川水流動的光影,或者站在客廳陽台上面俯瞰人來人往也覺得有趣,下雨天的時候抬頭看雨亦是別有韻味。

IMG_1042.JPG 

我從「藝舍」把"水坑尾街"帶回家^___^

IMG_0229.JPG 

在澳門的家.天橋往上的方向都是手扶電梯~很方便!

IMG_0721.JPG 

我睡床靠窗戶書桌的這邊.我很喜歡白天坐在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水坑尾街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