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只懂牛排和炸雞排,一直到出社會後好幾年,因為LOREAL公關邀約在「晃世家」小型聚餐的時候,我才識得日式炸豬排,「晃世家」搬遷店址後我還去過兩次,然後勝博殿、藏月、知多家、品田牧場等品牌如雨後春筍般陸陸續續冒出且變得知名,但除了最近嘗試的「杏子豬排」讓我感到可媲美「晃世家」以外,其他的我都覺得吸引力不足。

曾經有幾位朋友跟我推薦過「杏子豬排」,最近我看統一阪急B2開了新店,老是大排長龍,更為好奇,於是和現在在附近工作的前同事以旺去南京東路二段和吉林路交叉口附近嘗試,「杏子豬排」無論用餐環境、生菜、醃漬物、醬料,整個配套都有獨到的特色,而且「嚴選黑豚棒腰內豬排」真不是蓋的!菜單上註明的「肉質甘甜、顏色鮮明、口感滑嫩、肉質彈性高」一點也不假,「腰內豬排」完全望塵莫及,因此嚴格來說,我只想推薦杏子豬排的「嚴選黑豚棒腰內豬排」呢!

雖然杏子豬排南京店不接受平日六點半以後的訂位服務,但沒有意外的話,應當都有座位,寬敞的環境、暈黃的燈光,桌上陳列著海鹽和乳白的紫蘇醬,服務生送上特製醃蘿蔔絲和菜單,然後是豬排醬、生菜和白芝麻研磨缽。大多數豬排店僅提供高麗菜絲,但「杏子豬排」還搭配了西生菜和紫洋蔥絲,無論輕甜度和口感都更具層次感,淋上偏酸的柚子醬,口齒生津、胃口大開。當豬排上桌時,可以先選擇撒一點海鹽,沾取紫蘇醬,清淡的調味恰到好處地帶出豬排肉質原味,然後再使用口味比較重的豬排醬,「嚴選黑豚棒腰內豬排」油脂含量低,肉又切得厚,竟然還很鮮甜柔嫩!吃完也不會有滿嘴油的滑膩感。相較之下,普通的「腰內豬排」肉質口感粗糙許多,鮮甜感也不足。我另外加點了杏仁豆腐和可爾必思,杏仁豆腐透自然清香,吃來滑潤有彈性,味道還不賴,可口的甜點為美好的一餐做了很好的收口。

IMG_9947.JPG 

素雅的餐具

IMG_9949.JPG 

特製的蘿蔔乾絲沒有我想像中的鹹~味道很舒適

IMG_9956.JPG 

生菜豐富度比其他店高而且搭配的是偏酸的柚子醬

IMG_9960.JPG 

普通的小份腰內豬排...點選這個是無法真正體會「杏子豬排」精髓的!

IMG_9961.JPG 

「嚴選黑豚棒腰內豬排」NT330元,以美味程度來說真算是價錢公道~

IMG_9966.JPG 

從剖面顯現的漸層玫瑰色就可以想像美味程度!

IMG_9951.JPG 

桌上有海鹽可以搭配嘗試原味

IMG_9958.JPG 

另外還有紫蘇醬,七味粉和豬排醬,一份豬排也可以有諸多口味變化~

IMG_9967.JPG 

吃完杏仁豆腐後我整個肚子超撐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