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蕾薄餅屋」背後有易主和遷店的複雜過程,我一直惦記著這家店卻一直沒有機會嚐試,還好到現在它都還存在,而且還在鄰近捷運中山站的赤峰街內開了分店,裝潢風格一貫浪漫,相當可愛。


我以前不曾吃過類似的法式薄餅,無論是形狀或特色都和台灣的可麗餅很不同喔!根據「法蕾薄餅屋」官網的介紹:
鹹/甜薄餅的由來
正餐鹹餅(咖啡色的喬麥麵皮):法文稱galette (本店將之命名為「蕎列餅」)。
點心甜餅(黃橙色澤的麵皮):法文稱crêpe。

1. 雖然未經歷史學家證實,早在1390年 法國就有「甜薄餅」的出現。據傳是一位婦女不小心將麵糊弄翻在滾燙的石板上意外發現地。
2. 至於蕎麥做的鹹餅,則是由12世紀十字軍東征時將東方的蕎麥傳到西歐,經過一個世紀後,從13世紀起,在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省發揚光大。人們會先把蕎麥粉小心翼翼地保存在穀倉,等缺糧或鬧饑荒時,沒有麵包可食,就以營養豐富同時又有飽足感的蕎麥餅充饑。

用餐當天點了兩份鹹口味套餐,還使用了TAPEI WALKER六月號後面的COUPON券換了一份甜口味。蕎麥製的餅皮真的有種頗為特殊的草氣,好像蘊含了土地的芬芳,剛入口有些不習慣,但細細品嚐會發現別有一番韻味,我當天點的「阿爾薩斯風味餐培根乳酪」的奶香濃重但不厚膩,我不耐奶味又不愛洋蔥,而且若動作太慢,底部餅皮吸飽湯汁後口感變得濕爛,所以我吃的份量不太多,自己點的「海洋風情燻鮭魚」倒還滿合我意,生菜清脆搭配柔腴的燻鮭魚,又添加酸豆刺激味蕾、核桃乾增補香氣,我想我一個人吃兩份都沒有問題。至於甜餅也很令人滿意喔!招牌的巧克力香蕉口味,一上桌就散發令人垂涎三尺的香甜,餅皮外表薄脆,咬在嘴哩心頭感覺好幸福呢!可惜份量太小,吃完意猶未竟。

對於飲食我還算滿意,服務可能尚待加強,因為我當天發生了小插曲:點餐前我特別確認過菜單上的「商業午餐」連假日也正常供應,但點餐時服務生卻告知新鮮果汁缺貨,只能點咖啡,但是能是正常供應呢?服務生甚至建議我加價點用氣泡水果醋哩!這更沒有道理吧?幸好在我反應以後,服務生徵得店長同意,讓我不加價將飲料改換成氣泡水果醋,味道很不錯喔!

我不是刻意挑惕,只是「法蕾薄餅屋」裝潢賞心悅目、飲食誘人,服務如果也很棒,一份甜點一百多元,能讓顧客獲得滿足的愉悅,才顯得有價值啊!

IMG_8121.JPG IMG_8173.JPG IMG_8175.JPG  

店門口很有法式情調~

IMG_8172.JPG  

IMG_8128.JPG

IMG_8160.JPG  

店裡面也很可愛

 IMG_8135.JPG  

牆上懸掛著報導

IMG_8168.JPG  

很少看見店內懸掛工作人員的照片,感覺很溫馨哩!

IMG_8133.JPG IMG_8164.JPG  

店內還陳列著很多可能是餐廳老闆旅行時收集的紀念品

IMG_8126.JPG

IMG_8124.JPG   

菜單封面和內頁的鹹口味明細

IMG_8138.JPG  

我喜歡喝口味酸酸甜甜的氣泡水果醋

IMG_8145.JPG IMG_8147.JPG IMG_8150.JPG  

燻鮭魚口味,是不是看起來就很美味呢?我覺得好好吃呀!

IMG_8152.JPG IMG_8154.JPG  

培根乳酪口味,用叉子翻捲起來再以刀叉切開,用餐不影響口味和口感,但吃相顯得優雅多嚕!約略折成三折即可,我看臨桌捲成像壽司一樣都傻眼了~

IMG_8162.JPG IMG_8163.JPG  

甜口味超好吃的!切開後就吃沒停,小小一份,連內餡都忘了拍就收拾完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薄餅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