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對「無雙牛肉」的料理眾說紛紜,有的大讚美味,有的嘆名不符實,我決定一探究竟。

去過好幾次樂華夜市都沒找到「無雙牛肉」,經過詢問,才曉得「無雙牛肉」藏身於樂華蚵仔煎旁邊的巷子內,而且當時該條巷子裡剛發生嚴重火災燒了幾間房,「無雙牛肉」因此歇業了一小段時間。

我前後共去了「無雙牛肉」兩回,第一次去的時候已近「無雙牛肉」打烊時間,小小的一間店,年邁的老闆夫婦兩人還為了寵物小狗拌著嘴。那日,計時工讀人員請假,繁雜的工作讓他們都快累歪了,但老闆見我拍照,仍稍和我閒聊了一下。

年事已高的老闆夫婦都已白髮蒼蒼,老闆曾想過收攤,但是拗不過老主顧的要求,結果為了不辜負這些從以前就一路支持的顧客,他們堅持原味的初衷、努力經營小本生意,老闆直到現在還保持親自選購牛肉的習慣,為肉質把關豪不鬆懈,我忽然想起日本電視節目裡採訪過的一些老店老闆,「無雙牛肉」老闆的執著和敬業,一樣讓我覺得感動。

乍看之下,相較於樂華夜市裡許多小吃,「無雙牛肉」的價格偏高,但是只要想起老闆的用心和親力而為,創造出令人安心的樸實好味道也感到就值得了。老闆的想法其實很簡單,他認為最重要的是食材品質,烹飪只是把味道引出來,就像他們倆老偶爾在假日會到竹圍漁港去品嚐活跳跳海鮮料理,那種真材實料的鮮美,是調味料難以取代的,老闆娘還分享了他們曾經品嚐過羔牛肉的經驗,可惜的是雖然他們對那美味念念不忘,但成本實在太高,根本無法引進「無雙牛肉」。

不過目前「無雙牛肉」的牛肉已經很棒嚕!我特別喜歡乾拌帶肉牛筋和牛肉片湯,這兩道菜都是原汁原味風格,若吃慣紅燒、酒燉類的牛肉料理,也許有些難以理解,但如果懂得品嚐,就能體會其可貴之處。乾拌帶肉牛筋是「無雙牛肉」菜單上最高價的菜色,但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因為此處的牛筋咬起來彈黏,咀嚼之中膠質口感和牛筋側一層薄瘦肉的纖維混合,除了豐富層次,也增添牛肉清甜與馥香;我也曾點過帶肉牛筋細粉,但覺得味道實過於淡薄,有了乾拌醬汁和薑絲的襯托和導引,帶肉牛筋美味十足。

而牛肉片湯的湯頭鮮甜沒話說,我喝得津津有味,這都是因為老闆所採用的牛肉肉質好,自然的甜味和肉香彷彿天生麗質的美女,輕施脂粉即令人驚艷,尤其在台北,各種牛肉麵店的湯濃妝豔抹居多,要找到如台南本地的牛肉湯般的好味道實不容易,如此想來,便又更感到「無雙牛肉」的珍貴了。

請記得「無雙牛肉」週四休息喔~!

照片+035.jpg  

「這值得拍嗎?」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站在我身後店外不遠處的老闆這樣問。直說這是很克難且簡單的環境。

照片+046.jpg  

一樣是帶肉牛筋,乾拌口味比清湯來得好吃多嚕!

IMG_8379.JPG 照片+040.jpg  

鮮美的牛肉湯

照片+042.jpg  

很家常的蒜頭口味乾麵,說不出特別好吃,卻也沒有缺點可以挑剔~

 照片+043.jpg  

老闆娘說外帶杯用完了,於是酸梅汁裝在這樣的玻璃瓶裡,這樣非餐館式的作法讓我覺得好像是到老闆夫婦家裡作客,他們像是把平日吃喝的東西都搬出來說明和招待~

IMG_83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