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公司附近,所以前陣子去了兩、三趟「巢鴨壽司」,最近有一天週五晚上和同事前去,都已經八點多了,整間店竟還滿滿是人,我也才又想起應該為這間擱置在心頭的餐廳做一點記錄。

「巢鴨壽司」是一間小小的日式料理店,裝潢很復古,像家庭餐廳一般透著些許暖意,菜單很可愛,圖片都是手工拼貼的,牆面上到處都貼有手寫的時令菜色,中午還提供價格很划算的商業午餐,店內銷售多種日本酒類,所以晚上的時候竟也有一點點像居酒屋的感覺,料理師傅背後牆面架上,就陳列著很多掛有名牌的酒瓶,看來多半是日籍常客寄放著。


經過幾次的用餐經驗,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巢鴨壽司」菜色雖然不甚精緻,但口味其實是不錯的,我想這可能也是為何我每次去都會遇到日籍客人在內用餐的原因吧?如:我不看好的豬排,從賣相就知道水準不比豬排專賣店,但咬在嘴裡卻發現炸麵衣酥脆,肉排透著自然肉香,像是家常菜一樣令人感到安心,握壽司和散壽司也是一樣,稱不上細膩,但生魚片量硬是比米飯多,食畢,倒也感到滿足。比較意外的是相撲火鍋,服務生端上桌時,那整鍋料像是要滿出來似的,湯頭清甜、味道不錯,而且使用的蒟蒻麵口感相當彈脆,丸子也很好吃喔!

而且「巢鴨壽司」有時候有點人情味,我有一次和朋友去,獲得了老闆招待的小布丁點心,還有一次因為定食類的小菜裡有我不吃的茄子,結果後來幫我換來了好好吃的味增豆腐,往後如果我再去,一定會先問問看小菜內容,避免食物浪費,也或許又會得到新的驚喜哩!

 

店門口

IMG_1168.JPG

保留著老派裝潢

IMG_0909.JPG IMG_0919.JPG  

手工剪貼菜單琳瑯滿目~

IMG_1043.JPG  

每次來拿到的喝茶水的杯子都不一樣

IMG_0911.JPG  

中午商業午餐的握壽司很划算喔!這樣才三百出頭,還幸運獲得老闆招待的甜點,讓我吃很飽~

IMG_0913.JPG IMG_0916.JPG IMG_0917.JPG  

散壽司底下的飯只有薄薄一層哩~

IMG_1045.JPG IMG_1047.JPG  

可供1~2人食用的相撲火鍋是很受喜歡的料理

IMG_1049.JPG  

炸魚

IMG_1052.JPG  

雖然豬排不厚但味道不賴

IMG_1169.JPG  

醬油雞肉口味不錯,雞肉肉質也很好,可惜不夠入味.....左上就是原來的小菜茄子,因為我不敢吃茄子所以換了下面的味增豆腐,很好吃呢~

IMG_1172.JPG IMG_1173.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