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基隆小吃,可能大多數的人都只前往廟口,託在地朋友的福,才曉得原來還有很多值得一嚐的道地小吃,而且一行人風雨無阻,不減遊興整日在基隆火車站附近吃吃喝喝,感覺格外開心!


基隆火車站附近有很多不起眼的小店、小攤,如果沒有在地人領路,真是很容易錯過哩!首先來到孝三路上的「豬肝腸」,這其實是間頗有年歲的老店,店開在小巷裡,巷口攤位前的客人絡繹不絕。

 IMG_2356.JPG  IMG_2353.JPG

還有賣滷味喔~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

IMG_2357.JPG  

可是重點當然還是大名鼎鼎的招牌豬肝腸啦!我們排隊買了一小份,已經調味過的豬肝腸不用沾醬味道就很香,真的咬得到豬肝,但是像我一樣不喜歡肥肉的人還是要注意香腸裡面有一點點肥肉丁喔!

IMG_2371.JPG  

同樣在孝三路上的小攤,這天就算沒賣湯,還是大排長龍喔!

IMG_2361.JPG  

這攤座位超少的,所以來的人多是在地人,這麼熱門的原因是什麼呢?我想是因為物美價廉吧!

IMG_2364.JPG  

糯米腸的味道不錯,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裡面混有花生的~

IMG_2367.JPG  

但這盤黑白切真是令人豎起大拇指!便宜又好吃~一點腥騷味都沒有~而且好大一盤呀!

IMG_2366.JPG  

下午來到慶安宮前,發現路人好多...原來都是因為看見角落邊邊這箱東西,大家都在等米漿攤來喔!

IMG_2427.JPG  

米漿攤一出現,立即吸引路人排隊,我不得不想起澳門的大利豬扒包附近也是這樣~

IMG_2428.JPG IMG_2429.JPG  

在地人都是一大瓶一大瓶買的喔!甚至也有拿鍋子來買的!因為這天沒提供熱的杏仁茶,所以我們只買了熱豆漿和熱米漿,豆漿豆香和濃度都原汁原味,不很甜,味道真的很不錯!但因為我偏好米漿,而且這攤的米漿超級香濃喲!手炒花生香因為含了火氣硬是比一般米漿多了層次!稠而不甜膩!好值得推薦喔!至於油條...都軟韌了啦...不然油條沾米漿真是無敵美味呢!

IMG_2430.JPG  

傍晚前往中正公園途中經過也是年資優久的番薯蛋攤~

IMG_2433.JPG  

老闆很可愛喔!見我要拍照,很堅持要把原來散在網內的番薯蛋攏在一起,什麼是番薯蛋咧?不是QQ蛋喔~這是扎實的番薯泥做的!

 IMG_2431.JPG  

而且裡面還包有一點紅豆泥,不會很甜,番薯配紅豆...好滋味!

IMG_2435.JPG  

以前到基隆,伴手禮總是糕餅類,這次特別到泉利米香!米香口味超級多!真是令人感到驚奇呀!

 IMG_2462.JPG  

我買了很多不同的口味,我覺得放到冷凍庫以後口感比較好,甜口味的米香好像也比較不黏牙,新鮮感很夠,但我好像還是比較偏好傳統的米香耶......

IMG_2461.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