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紹香園」用餐是一場美麗的錯誤,我原來想要找的是松江路上的「逸仙樓」,卻在搜尋的過程中看見了「紹香園」,更沒料到朋友看了也覺得不錯,就相約一起去品嘗這家老店的菜色。

我們一行三人都是飢腸轆轆走進「紹香園」,點了含招牌紹子火鍋的鴛鴦鍋、一份牛肉、一份手工雲吞、一份手工蝦丸,熟食則點了普遍大受好評的XO醬百花油條和避風塘炸雞,沒料到,竟讓我們吃得飽撐,最後還讓我把幾塊避風塘炸雞和紹子火鍋的湯底都打包回家了!


如果是不擅食辣,我很推薦「紹香園」的鴛鴦鍋,因為紹子火鍋對味覺算是微幅,香氣更甚辣度,尤其剛上桌時花椒香氣濃郁,很是迷人,餐廳也另外提供了一盤紹子醬,若閒辣度不足者,也可以適度沾用,倘若遇多人聚餐,濃淡自取很方便;至於我原來不抱期望的清湯,在最後讓我頗為驚豔,因為我們在清湯裡煮食的食材並不多,甚至沒有蔬菜類,但是湯頭卻透著蔥段久煮後散發的甜味,味道很不錯。

若說到火鍋料,我真的很期待如果邀請更多朋友一起去,雖然價格並不算是很便宜的,我們三人吃掉兩千一百元,但幸好是物有所值的成熟風格,大家都滿意!像牛肉可不是吃到飽餐廳那種薄如紙、一下子就癱軟的,而是上桌後還能保持凍態好幾分鐘的厚度,油花分布也很均勻,煮食後肉香口感俱全,在紹子火鍋煮食後格外美味!而手工雲吞也不是蓋的,個頭比水餃還大,內餡口感很特別,像是混了細碎軟骨之類的,咬食的時候有種奇妙細微的「劈啵」感,相較之下,蝦丸就顯得氣弱,無法留下什麼深刻印象,據說蛋餃也是手工製的,如果還有機會,倒也很想知道有沒有比「史記精緻鴛鴦鍋」的厲害?

其實光點鴛鴦鍋,我們一定就能吃得很飽,但是XO醬百花油條和避風塘炸雞實在太厲害,硬撐肚皮也要吃,XO醬百花油條在油條有塗一抹蝦漿,味道比火鍋料蝦丸好太多,彈甜的味道佐外軟內酥的油條,即使XO醬的味道一點也沒有海味的鮮和香料的辣,卻也還算是值得一嚐的好滋味;避風塘炸雞比較精彩一些,炸雞的部分其實只是雞翅,我下箸先夾到被暱稱為小雞腿的部分,外表炸得香酥,雖然雞翅個頭小,但味道算是很不錯,但最棒的是雞翅中段的部分!一咬下熱脆外皮,肉汁飽滿噴入頰齒的感覺真好,而且肉質的鮮嫩度也比被稱為小雞腿的部分好,讓向來不愛吃雞翅的我吃得很痛快!

想不到誤打誤撞找到一間名符其實的好餐廳,但我仍沒有放棄原來應該要去的「逸仙樓」,待龍年第一次聚餐,三人組再去瞧瞧嚕!



店址在松江路和長春路的交叉口附近,路口是台灣企銀,共有兩層樓~
IMG_4785.JPG  


店內裝潢和擺設都保持老派風格,來用餐的人也大多數是中年以上的人,不虧是老店.......
IMG_4781.JPG IMG_4782.JPG  IMG_4729.JPG  

菜色豐富但菜單樣式很簡單

IMG_4728.JPG  

鴛鴦鍋

IMG_4743.JPG  

看一下紹子鍋既有的鍋底~

IMG_4748.JPG  

隨火鍋附上的哨子醬和火鍋沾醬,沾醬有醋味但不嗆~

IMG_4732.JPG  

漂亮的牛肉片,肉片品質真的還是單點的火鍋店才會好!

IMG_4736.JPG IMG_4763.JPG  

手工雲吞個頭非常大,甚至比冷凍水餃大很多!

IMG_4739.JPG IMG_4774.JPG IMG_4777.JPG  

手工蝦丸是直接放在鴛鴦鍋理上桌的,白鍋和紅鍋各下一半~

IMG_4752.JPG IMG_4768.JPG  

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趁熱很好吃的XO醬百花油條!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IMG_4740.JPG IMG_4754.JPG  

避風塘炸雞

IMG_4758.JPG IMG_4760.JPG

這個部位超好吃!!!千萬不要錯過!

IMG_4761.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