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鍋物是最容易令人感到溫暖的料理,也是最容易令人心頭失溫的料理了!

想起美味的鴛鴦鍋或薑母鴨、羊肉爐這類令人食指大動的餐廳,但若搜尋了幾輪電話簿仍找不到感覺契合的伴同行前去,寂寞感是不是馬上爆衝到最高點?因此,和談得來的朋友吃鍋的時光格外值得珍惜。


其實去「史記精緻鴛鴦鍋」店已經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事情了,但現在想起來仍覺得美好,特別的是不若像想念「橋頭麻辣鍋」一樣純粹想念那特殊的口味和部分格外優質的食材,而是涵蓋用餐氛圍、料理還有餐敘裡歡愉感的整體回憶,令人很想念。

火鍋餐廳的環境原來多半很樸素,但也漸漸時興高雅的裝潢,挟「史記牛肉麵」盛名吸引媒體採訪的「史記精緻鴛鴦鍋」也算是其一,在我看來,並不是創新思維,融合中國古典和當代時尚元素打造舒適的用餐空間,在食材和料理口味上也下足功夫,在在是承襲了「史記」的「講究精神」,以此作為市場區隔的立基,且不輕易以標準化方式擴張,我很欣賞這樣的作風。

當晚我和兩位因工作而認識的朋友一同前往「史記精緻鴛鴦鍋」,店裡的人數很少不知是否因此讓氣氛顯得格外優雅,清爽的小菜、潤白的瓷盤、澄透的水杯都顯得賞心悅目,我們點選了鴛鴦鍋,坦白說我覺得湯頭味道稍嫌不夠濃厚,但仍算夠味的,且這樣的淡雅似乎才不搶食材之鮮好,在肉類門檻最低階的是雪花牛,表現已經算相當不錯,我其實很討厭那些吃到飽餐廳的雪花肉類,大多數油脂過多、肉質軟爛,但「史記精緻鴛鴦鍋」的雪花牛無論是脂肪或肉質都還保有彈性和香氣,這才是吃肉的重點啊!但我最最讚賞的莫過於就是蛋餃了!蛋餃原來大約是我最討厭的火鍋餃類,因為蛋餃常常一絲蛋香也沒有,餃內肉末鬆散乏味,但是,「史記精緻鴛鴦鍋」的蛋餃十足令人驚艷!煎過的蛋餃皮透著經油火淬煉過的蛋香,內餡飽滿富有彈性,肉汁流淌魅力十足,不得不說:「這才是真正的蛋餃呀!」那些廉價的蛋餃根本應該通通銷毀!不該再繼續建立劣質的蛋餃印象!

濫竽充數的料理太多,像常見的小吃甜不辣也是,缺乏質感的地雷比比皆是,所以我總以為飲食的喜好往往是需要嚐過中上等的味道才能真正斷定的,就算嚐過道地的口味或講究的料理發現猶仍無法體會其精髓所在,都還不算是真正的判斷,於是,仍暫留機會給未來有可能相遇的好滋味,留給某位陌生的偉大廚師實力證明的餘地!而最美好的結局正如在「史記精緻鴛鴦鍋」遇見令人回味無窮的蛋餃這樣終於體悟了此項食物的價值!





最近在光復北路有間也很紅的「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好像也是走這種路線,不曉得有沒有朋友去吃過?或是也很好奇的?

IMG_0997.JPGIMG_0993.JPG IMG_0995.JPG  IMG_0999.JPG IMG_1009.JPG  IMG_1000.JPG IMG_1002.JPG

必須要說句公道話...一分錢一分貨,像這種單點的鍋物餐廳品質真的不是吃到飽餐廳可以匹敵的...不要輕易嫌貴呀......

IMG_1010.JPG  IMG_1013.JPG  

小菜口味不錯,滷味也很好,我尤其喜歡牛肚的潤彈!

IMG_1005.JPG IMG_1023.JPG  

雖然備齊了多種醬料,但服務人員會主動推薦特調醬料喔!對我這種拙於自行調配醬料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IMG_1042.JPG  IMG_1024.JPG  

這是好吃的雪花牛!看!這種厚度的才是大器的火鍋肉片呀!

 IMG_1032.JPG  

>////<真是非常非常抱歉!!!我現在一點點也想不起來這到底是什麼肉?我想最有可能的應當是"美國翼板肉"吧!重點是非常好吃喲!!!光看均勻的油花分布應該可以明白這是偏瘦肉類中的上等~

IMG_1021.JPG

一定要說說這玉米筍!簡直比吃到飽火鍋店的大了1.5倍!脆甜度沒話說!

IMG_1019.JPG  

油條真是吃麻辣鍋時和王子麵一樣超高熱量但令人上癮的食材之一!這裡的油條酥脆且沒有油膩味!

IMG_1017.JPG  

聽說堪稱招牌的川丸子...雖然不錯但我對肉丸興趣實在不太高.......

IMG_1036.JPG  

蝦漿的蝦肉料很實在但米酒味道險些蓋過鮮味......

IMG_1029.JPG IMG_1033.JPG  

值得大力推荐的蛋餃!是不是看起來就超級美味的!!!?

IMG_1016.JPG IMG_1027.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