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公務到敦化南路一帶,結束事務已然到了下班時段,看公車站牌下排起人龍,於是信步走到信義路上,忽想起信義路四段和大安路街口上的「吉米茶坊」,一時嘴饞便走了過去。

「吉米茶坊」是從前在雜誌社工作到附近的攝影棚工作時發現的,多年來,始終只維持一個小攤車,招牌很是低調,卻遠近馳名,提供的飲品很多,但我獨愛不加糖的仙草蜜加粉圓,除了茶飲以外,其實要找到無糖飲料並不很容易,「吉米茶坊」仙草茶味道清爽毫無甜膩,無論夏季冬日都合宜,而且好大一杯吃喝起來很是痛快。


真的走到了信維市場,想起高中時期住在附近的一個朋友,心血來潮打電話給早就定居於台中的他,我記得以前跟他講電話的時候,他有時候正一邊吃「感謝您鹽酥雞」什麼的,但現在「感謝您鹽酥雞」沒了,我問他有沒有什麼特別懷念的美食,我來幫忙回味一下好了,他推薦了我一家沒有招牌的米粉湯和「老趙刀切麵」,我當天只先吃了米粉湯,後來才又找了機會去「老趙刀切麵」。

我很喜歡那間沒有招牌的米粉湯,甚至說有一點點被感動了,從乾淨整齊的裝潢陳設、飲食到服務態度,都很令人讚賞!這間小店就在赫赫有名的「手工金蛋捲」後方,幾張不銹鋼桌摺疊桌和圓凳,電風扇轉呀轉,炎熱的夏天裡客人卻還不少,我點了一碗米粉湯和一塊油豆腐,米粉逼近米苔目般粗,湯頭清香,灑些白胡椒粉,味道就很好,而油豆腐上還添了蔥末,雖都是很簡單的小吃,但仍顯見十足誠懇的認真講究,即使吃得滿頭大汗,卻因為難得的真樸實在而毫無委屈感,最後結帳的時候付了五十元硬幣,顧攤的女老闆竟伸出雙手接承還說了聲謝謝,自然而然的服務態度,不是漫畫場景也不是偏僻鄉鎮,竟真實地出現在地價昂貴的台北市大安區,讓我內心著實大吃一驚!也毫無意外朋友說這是他從小吃到大的店,人情和道地口味的確令人懷念,並且想要一去再去。

那一天離去的時候,走在前往捷運站的騎樓下還巧遇從前合作的攝影師,久暐的輕鬆閒聊,似乎讓信維市場的懷舊之旅更加完整。


後來又找了下班後的時間和朋友約了去信維市場,本來是想去無招牌米粉湯再加點黑白切什麼的小菜,無奈那天恰好遇到小店提早關門,於是轉往「老趙刀切麵」,「老趙刀切麵」用餐區是有空調的,舒適度還不錯,我們點了豬腳麵、牛肉麵和炸醬麵,「老趙刀切麵」刀切麵口感較軟些,咀嚼不費力,豬腳脂膏雖不至於到黏嘴,但處理得算乾淨,也滷得夠入味,價格遠比許多知名的豬腳店實惠,而牛肉麵的湯頭味道很不錯,牛肉塊很好吃,嚼勁裡富有柔嫩感,難怪攤前人潮絡繹不絕。

信維市場樓下的刀切麵其實有好幾家,但據說「老趙刀切麵」年資最是悠久,我朋友說以前他有個老師到附近總愛到「老趙刀切麵」吃豬腳,正受實在的好味道吸引而來的呀!

 

「吉米茶坊」就是這樣一個攤車

IMG_0822

「吉米茶坊」提供的飲料品項很多

IMG_0820 

但我獨愛「吉米茶坊」的"無糖仙草蜜加珍珠"

IMG_0823

無招牌米粉湯

IMG_0829

價格好親切,真是太合適小資上班族了~

IMG_0830

米粉湯好吃~

IMG_0825

油豆腐也好好吃~

IMG_0828

加了豆瓣醬的辣椒~

IMG_0826  

在「老趙刀切麵」點了三碗麵,我對當天最早賣完的大滷麵很是好奇,既然會是最早賣完的,也許就是最受歡迎或是比較好吃吧?

 IMG_8951 IMG_8953 IMG_8954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