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再度前進時我拿著花搖搖晃晃地走到後面一點的單人座
坐下前忽見地上一個白色紙袋
不用翻撥就可以看見紙袋裡是有緞面有紗質和荷葉邊的衣物
我先是一驚
遺忘這個紙袋的人會不會就是我要上車前魚貫下車的人其中一個呢?
現在正在站牌邊著急著嗎?

我搖搖晃晃走回司機旁邊告訴他紙袋的事情
「把它拿來給我。」
在司機的命令句後
我彷彿聲控娃娃般來回搖晃在公車前段走道上
在我才坐定還沒來得及開始欣賞久違的中山北路風光時
司機卻喊我了:「那位拿花的小姐!」
「嗯?」
差點要答「有(請讀一ㄡˋ)」了我
所有單人座上的乘客都已經回頭盯著我看
他們的眼神充滿關注而我的表情我看不見但知道鐵定是驚慌
「妳要不要留電話啊?」
「啊?留電話?」
「讓那個人找到東西以後可以打電話感謝妳啊!」
「哈哈!不用啦!」
我還心想司機真可愛耶!
小事一樁不足掛齒、何須人家特別來電道謝?

卻沒料到
世事奇妙且人生如戲
短短不到一週我像排演了兩次
故事依然只是第二次導演改了劇本換了場景幫我換了角色
我竟從互對的角色互望體會了彼此心情

很晚的捷運車上我找遍了手提袋和口袋就是找不到手機專用的耳機
車過四站我回想起赴晚餐時間的約前我一出捷運站就去「市民好茶」買飲料
於是決定返回「忠孝復興」站尋找
再回去的時間更晚店家都關門了騎樓有點暗
從捷運出口到「市民好茶」沿路地面只有少許垃圾
手機專用的耳機接頭不同只能到特定商店買
因為不小心而增加幾百元支出令我懊惱
我還暗自擔心買不到跟原機配備一樣的款式有點著急
「市民好茶」吧台上被拉下的鐵門還留著條縫溢出暈黃燈光和清洗容器的聲響
找不到耳機的我彎著腰很不好意思地呼喚老闆
「請問有撿到耳機嗎?」
「耳機?」
「對!白色的,用淺紫色紗布束口袋裝著。」
「喔喔!有!」
老闆把小袋子從細縫中遞給我
我由衷地連聲向他道謝
差點要發願自此之後凡經過此地必要光顧
「不會不會,也是客人撿給我的。」
啊!真是好心人耶!老闆和拾獲的人都是!
可是究竟是誰撿到我的耳機呢?
好想跟他或她道個謝喔!
雖然只是幾百元的東西
但是真的很感謝他或她的拾物不昧讓我失而復得

我也才忽然明白之前的公車司機問我話的原因
難道他也掉過重要或心愛的東西嗎?
想留我電話應該是想滿足失主想道謝的心理吧?
但對我來說真的只像是舉手之勞啊!
就是因為這種不經心的舉止所以老天爺才讓我得善果嗎?
雖然好心不是為了有好報
但是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很希望
大家都能通達道理心地善良
好心有好報的事情不斷循環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