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復興北路小巷裡的CHIFFON後就一直很想去體驗那裏的氣氛和蛋糕,終於逮到幫芭樂慶生的機會去了CHIFFON,普通日晚餐過後的CHIFFON內的顧客並不多,雖然之前看到的耶誕節慶裝飾已經撤掉但店裡頭的裝潢、擺設和燈光依舊透漏著溫馨感。

我們在店家小姐的推薦下選了香蕉4吋的戚風蛋糕,還要了蠟燭,CHIFFON小姐給我們四根細小捻白螺旋紋的彩色蠟燭,就像插畫裡出現的那種,很可愛,我們點起燭火小小聲的地邊擔心蠟燭燒光也有點小害羞地快速唱完生日快樂歌然後壽星許願、拍照,我好像從來沒有幫人慶過生,更確定不曾有兩個人切蛋糕的經驗,不過可能因為近來發生太多事情了,就是想幫芭樂過個有溫情的生日。
離開的時候我還外帶了一個號稱是招牌的CHIFFON巧克力戚風蛋糕回家,無論是香蕉或巧克力口味,CHIFFON的蛋糕外貌樸實但風味香郁,口感鬆軟度也不錯,但是略乾不夠綿潤,店內供應的飲料種類不多且多半為咖啡類,稍感不足,但更可惜的是CHIFFON的店裡播放的音樂整個不對勁,庸俗的國語流行歌曲迴盪,閉起眼就跟在平價飲料店裡沒兩樣,倘若來點溫柔的樂音或是鄉村風的歌曲鐵定好多了,而且當日食客不多但洗手間竟不甚清潔,在在破壞了應有的格調,層層打破我對CHIFFON的幻想和期待。

我每每看見好的主題條件卻被周邊因素破壞殆盡的情形,總是有很深沉的嘆息,應該發光卻被撲滅,其實是多殘忍的一件事情?走出店外,真是有種不曉得下回若有機會到附近會不會再踏入CHIFFON的疑問?還是就到對街巷內一家我覺得還滿好的平價飲料店就可以了?忍不住想要轉身回頭去拍桌請店家老大出來溝通一下或是想辦法探聽CHIFFON老闆的聯絡方式。

其實我真的曾經在台北車站樓上的泡芙店做過當面建議老闆改善事項的事,老闆還送了我一小袋超香甜的特製爆米花,不過老闆好像只當成安撫客怨,實質上並沒有改變的意圖,後來店內的小姐忍不住和我分享一些吃泡芙的經驗和對品牌的看法,她們也不明白老闆為什麼沒有看清或根本不願接受在那個環境的競爭情況,而沒有運用特有的優勢提升銷售量,講到最後,那兩個嬌小可愛也熱愛甜點的小女生直接透漏她們的離職消息讓我倍感驚訝,因為其實我當初會靠櫃購買並且擴增預算很大的因素是她們充滿服務熱情的態度,但是當甜點本質既然有問題且建議無效,連吸引人的服務人員都沒有了,市場上也還有其他不錯的選擇,加上甜點並非必需品,再後來,我不曾再靠近過那店櫃,轉變為一種有距離的觀察。

其實人、事、物大抵上都是這樣的,本質好到一個境界,就會有對象為此犧牲其他週邊條件,但是當本質不到頂尖,就要藉配備加強吸引力。我一直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不斷收集佐證事實,我想知道的是本質和配備間複雜的強弱關鍵和關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