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年近尾聲了,瀕臨一年之末,生活竟忽然大發精采了起來,嶄新經驗和意外頻繁報到,彷彿一缸水被不時倒入珠光的、斑斕的、晶透的、墨黑的粉塵,思緒紛飛來不及沉澱。

感覺上12月來得好快,又因為不同的事情擁擠著發生,更讓我覺得整個月份的速度都飆快了起來,記得月初收到marie claire雜誌看見「2008教我的事」專題時還想要好好思量這個問題,日子卻從參加一場感人的文定之喜起跑後,就彷彿馬兒被用力抽鞭地奔進,不停蹄地一路奔馳到月底,我─喘著。

在辦公室開始啟用新的年度日誌、構想新年度的事務,對自己卻連回想、反省和紀錄都大大地來不及。雖然我向來是隨緣的,也沒有什麼大志向,連人生最大的希望都僅是一種態度而不是一個顯而易見的目標,但是因為08年年初我發了一個很想實現的心願,少數幾個知情好友本來都不太看好,但沒料到後來竟然順著世事變化自然讓我達成了,真是讓我既驚奇又感恩,感謝彷彿冥冥之中有某種力量助我一臂之力的際遇,而且09年尚未來到,世事又推著好像我不得不緊接著開始思量新的自我期許,一切都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對新的自我期許想了很久,大概只有點輪廓,藍圖裡沒有什麼顯要數據或目標,我還很詭異地覺得若還沒有一點眉目就說出來,什麼都不會成真,就像相信用手指月亮後睡覺時耳朵會被割傷一樣的擔心心理,所以還是暫時像吹生日蛋糕蠟燭前許第三個願望一樣放在心裡就好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要靠練習來實踐,倘若能有一點點小成果,我想我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