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那年我和弟弟一起去紐約玩,小阿姨經常給我們吃costco買的bagel當早餐,去中央公園的那天是週末,小阿姨還給我們夾了番茄、生菜和燻鮭魚在裡頭帶出門吃,結果草地上滿溢芝麻香、麵香、蔬菜清甜和肉味、冷卻了的更富有嚼勁的Bagel,變成我對中央公園的記憶的一部分。曾經,也在台灣costco買過Bagel,但是覺得味道好像不夠道地,時光荏苒,去N.Y.BAGELS CAFÉ想找尋一點還依稀存在的印象。


在菜單上選了「雞蛋生菜沙拉」搭配芝麻Bagel和「火腿班尼迪克蛋」,N.Y.BAGELS CAFÉ的「雞蛋生菜沙拉」是切成細丁的番茄、生菜、水N.Y.BAGELS CAFÉ的煮蛋及玉米粒,鄉村醬醬汁很不濃稠、味道不濃郁,雖不至於不好吃但卻令我感到不太習慣,我抹了附送的奶油醬塗在N.Y.BAGELS CAFÉ上再鋪上沙拉,Bagel的芝麻味很香,但是口感的飽滿度上略嫌不足,我ㄧ口一口咬著,小阿姨家的廚房彷彿歷歷在目,我還記得有一天早上小阿姨從長長的透明塑膠袋中拿出bagel,掉了一地芝麻,小姨丈一邊撿拾一邊和她鬥嘴的對話。


而「火腿班尼迪克蛋」是曾經在瑞安街「樂子」吃過的菜色,「樂子」做這道菜不甚突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最下層的英式muffin竟然和麥當當的滿福堡麵包相差無幾,但N.Y.BAGELS CAFÉ做的「火腿班尼迪克蛋」好多了,配菜除了馬鈴薯塊還有新鮮的番茄生菜,N.Y.BAGELS CAFÉ的荷蘭醬汁較樂子不黏稠但是香味不減,水波蛋一切開,蛋汁鼓鼓流出,看了立即胃口大開,最下頭的英式muffin吃起來如熟悉的scone鬆彈綿密口感,和水煮蛋白、火腿片沾著與和合蛋汁的荷蘭醬一起吃,真是美味極了,略為可惜的是陪襯的馬鈴薯塊只有熱油煎過的油香和一點點焦香,如果能加點香草細末,不曉得該有多好!


很意外N.Y.BAGELS CAFÉ讓我留下好感的不是bagel而是「火腿班尼迪克蛋」,還有信義店運用多元建材的裝潢。走出店門,陽光燦燦,天很藍,氣溫微冷,但我的口腹和心,都很滿足。
IMG_4491.JPG 

N.Y.BAGELS CAFÉ信義店

IMG_4437.JPG 

挑高的空間氛圍很摩登

IMG_4435.JPG 

除了"戀"牌果糖和奶精都還滿美式風格的

1.JPG

雞蛋生菜沙拉+Bagel

2.JPGIMG_3500.jpg

N.Y.BAGELS CAFÉ的火腿班尼迪克蛋(上)賣相和口味都比樂子的(下)來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