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餐廳往往是體現一個夢想的成果,所以,能夠不但能兼具環境整潔、裝潢舒適、服務親切、飲食美味等基本條件,甚至還額外添增其他魅力。因此遇見好餐廳是一件樂不可支的事情,而且有時候花費不多,卻得到超乎想像的滿足,若想在生活中獲得冒險後的開心,其實可以累積欲想探訪的餐廳口袋名單。

 

我發現具有人文或藝術氣息的咖啡店或複合式餐飲可能越來越流行了,繼浦城街的「ZABU」、南京西路小巷的「磨菇」、忠孝東路巷弄裡的「私處」,我最近還因公去了新開不久的「可可設計人文咖啡」,「可可設計人文咖啡」室內設計很特別、所有服務人員都很熱忱,和「私處」一樣都有種講究品質、略帶時尚氣息和清新自然氛圍的特色,但是「可可設計人文咖啡」較新穎、明亮,彷彿就算讀憂傷的詩,也能生出一點點樂觀來。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除了咖啡,也提供輕食,據說提拉米蘇非常之好吃,但我目前只吃過芥末籽鮪魚三明治,第一口咬進嘴裡就驚奇於口感中的豐富層次,馬上掀開三明治,果然發現秘密所在,除了軟香的麵包、鮮脆生菜、切片黑橄欖和拌著蜂蜜芥末醬的鮪魚,還有一片逼近0.5公分的淺黃色片狀物,詢問過後,原來是馬瑞拉茲起士,我還以為這種起士都是炸得膨脹、外酥內軟,一咬即熱展拔絲開來,沒想到沒炸過竟Q軟得像麻糬,服務生表示是因為切得較厚的緣故,我真是越來越喜歡馬瑞拉茲起士了,炸與不炸都好得我歡心!

 

在第一次離開「可可設計人文咖啡」之際,意外發現店內販售著我好奇已久的「北台灣啤酒」,我和同事們不但買了酒,還發現了品酒會訊息,於是結伴報名了品酒會。第一次對啤酒嚴肅以待,第一次喝啤酒細心品嚐不豪邁,「可可設計人文咖啡」請來北台灣公司釀酒師溫立國先生氣質溫雅、談吐斯文有禮,播放著自行準備的power point資料,講解了啤酒相關常識,並帶來烘培過的各式麥種和濃縮啤酒花,現場備有四種北台灣啤酒出品的啤酒:雪藏啤酒、經典啤酒、荔枝啤酒和哈密瓜啤酒,溫先生說明由於北台灣啤酒使用ale酵母發酵,是一種較古老的方式,市面上所販售的啤酒則多半為使用lager酵母發酵,溫先生說這種運用低溫發酵的方式起始於工業革命以後,兩種方式沒有孰劣孰優,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但是誠如溫先生解釋的:使用ale酵母發酵的啤酒口味變化較多,通常帶有果香、麥香,我覺得好喝多了哩,無怪乎比利時啤酒的風味比台灣啤酒、麒麟啤酒好很多!而北台灣公司的啤酒也是使用ale酵母發酵,可想而知是不苦澀且較易順口的,原味的雪藏啤酒順口微甜,相較之下經典啤酒淳厚得像陽剛十足的大男人,而喝過重口味的經典啤酒,越顯得水果口味的啤酒之好喝,荔枝啤酒打從倒出瓶口就迫不及待般傾散甜郁的荔枝果實香氣,喝起來甜而不膩,簡直一點酒味也沒有,阿蜜瓜啤酒則是在啤酒味中帶有濃甜的瓜果香,和荔枝啤酒一樣,若不小心,好容易就將整杯一飲而盡,如蜜好酒易醉,幸好品酒會也只提供四杯酒,我向來只為開心喝酒,喝到微醺乘著春夜微風最是舒暢,嘴角輕揚,好不快意!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http://akumacaca.pixnet.net/blog

北台灣麥酒溫先生blog~ http://www.wretch.cc/blog/usadvd

IMG_4876.JPG

夜晚的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門口亮起燈來,第二次造訪我才知道運用LED燈可變換多種顏色。

IMG_4873.JPG

進了門順著樓梯往下走.....

IMG_4869.JPG

左手邊是隨時製造出美食的吧台,吧台盡頭裡有個融合自然風味的舒適包廂。

IMG_4865.JPG

柱子上的陳列板有詩、有書、有創作。

IMG_4868.JPG

右手邊就是用餐的區域。

IMG_4864.JPG

初訪時嚐得的芥茉籽鮪魚三明治,其實還有特製的巧克力!好吃得不得了!但是非平日販售品。

IMG_5057.JPG

生日前夕,參加了品酒會,得到了很有趣的經驗。

IMG_5055.JPG

第二次造訪才看見的可可設計人文咖啡的菜單封面和內頁。

IMG_5046.JPG

用餐區旁的陳列台擺滿各種類啤酒,甚至備有相關書籍。

啤酒們2.JPG 

品酒會品嚐的北台灣啤酒品量和無限量供應的好吃火腿、德式香腸。

啤酒們3.JPG 

溫先生帶來的各類啤酒原料:烘培過的麥類和濃縮後的啤酒花。還請大家可以吃吃看那些麥類哩。

啤酒們1.JPG

北台灣啤酒四支不同風味的啤酒。

IMG_5049.JPG

最後來看一下可可設計人文咖啡的經過精心設計的洗手間。

IMG_5104.JPG

連門把都是寬版真皮製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