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唸大學的時候,被稱為後山的陽明山凱旋路上最知名的餐廳應該是「後花園」,時隔多年,現在最熱門的是「屋頂上」,印象裡,以前好像是一家名為「東山花園」的餐廳,門口有斗大赤紅霓虹燈框成的字型,看起來很老派。

不知曾幾何時,搖身一變成為口碑頗甚的「屋頂上」,我曾去探門,但那個週六天都還沒暗,竟然就客滿了,登記後要乖乖坐在外頭的塑膠椅上等待,前陣子我看見SONY新發表強調夜拍功能的數位相機活動網頁正在「屋頂上」,看了心又有點癢,恰好上了陽明山,還沒五點鐘就去門口報到,很幸運的既有車位又有很多座位可以選擇。

「屋頂上」佔地比我想像的還寬廣,後來我也陸陸續續聽見很多可能跟我ㄧ樣是第一次進門的客人驚呼:「裡面好大啊!」最下層的是新開發的燒烤區,我看了菜單發現價格偏高,而且因為配置的多半是人數眾多的沙發型座位,所以選擇了中區的「快炒區」,點了「飄香花雕雞飯」、「咕咾時果蝦球」和「炒半天花」,忘了點飲料,這樣三道菜加上服務費就將近八百大洋。就菜餚而言,除了蝦球口感雖彈牙但一點蝦味也沒有以外,口味其實還不壞,而且佔著六人座位的一張大桌,即使外頭排起人龍,也沒有併桌或暗示性驅趕的情況發生,可以很從容地用餐,那天天氣很好,和我一樣用完餐、結完帳還留在餐廳裡拍照的人不少,畢竟景觀和氣氛都頗為難得,若將此算進必須支付的消費項目,我覺得倒也還不算太昂貴,無怪乎有這麼多人前來。

我向來不是很愛繁燈閃爍的夜景,那是人類文明和經濟榮光煥燦,卻也是光害,但「屋頂上」具有很整體的南洋純樸度假風味景觀規劃,山下五光十色點點華燈成為襯在後頭的背景,倒給我一種很奇異的感覺,而且「山頂上」的服務生好像也有很多外國人,前前後後來點餐、倒水、點燈、送菜等服務的服務生有五個左右吧,只有一個講話沒口音的,服務也不是走親切客氣路線的,我甚至聽見他們其中有的站在遠處講些我聽不懂的語言,要不是太熟悉都市座標,好很容易辨識出夜景中的凸出建築,還真是有點身處異地的感覺。

1.jpg 

天空很晴朗.天氣怡人

2.jpg 

入門看見潔白的傘狀帳篷數量之多,我著實吃了一驚。

3.jpg 

飄香花雕雞飯氣味不賴

5.jpg 

咕咾時果蝦球最好吃的是一點嗆辣也沒有還有點清甜的洋蔥

4.jpg 

除了我不喜歡的肉絲以外,炒半天花很好吃。

6.jpg 

暮色漸落,華燈初上。

 8.jpg'

我就坐在這面牆旁邊

7.jpg 

服務生送來蠟燭燈添增浪漫氛圍

9.jpg 

中層的洗手間有種異國茅廁的感覺

10.jpg 

通往下層的階梯

11.jpg 

只要能成功克服避開背景有人,在「屋頂上」很容易拍出漂亮的照片。

12.jpg 

和剛進門拍的那張照片對照一下...看來是越夜越美麗

13.jpg 

發光的招牌看起來好像科技片裡古文明石碑發散奇異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