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叫「郝完美」,現在讀小學三年級。 

  這個名字是爸媽為我取的。

  他們說,我小時候,不管正面看背面看,醒著睡著,或笑或哭,我看起來都好完美。

  可是,隨著我慢慢長大,事情就變了……

  爸媽的要求愈來愈多,學校的要求愈來愈嚴。

  我覺得很累,真想大叫:我不是完美小孩啦!

  我想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覺得自己不完美。

  所以我鼓起勇氣站上台,講出我對於這件事的想法。

  所有放棄追求完美的小孩和大人,歡迎來聽講。

 

 

以上,是幾米新近出版的《我不是完美小孩》簡介。

是不是可以感覺到那幽默交織憂鬱的氛圍?

 《我不是完美小孩》不是一個長篇故事,不風花雪月也不矯情裝可愛,版面多半是正方畫框搭配裝飾性點綴,夾雜幾個像馬戲團合照或小世界縮影的插圖集錦跨頁,和幾頁黑板白粉筆字的名人名言跨頁。

 

版面簡潔卻不單調,圖畫活潑卻不雜亂,很多插畫配文引起我的共鳴,我心底的小女孩簡直都要想跑出來和「郝完美」對話了。

 

而我特別喜歡這本書呈現的-

從童稚眼光裡的詼諧和純真,實際卻是濃縮參透人生景深的調侃。

 

這些是沒有名字的小人物

IMG_6984.JPG 

好勵志的一段話......

 

 

幾米很可愛的心虛告白 XD

 

幾米常常提出一些很有趣的問題,我有時候在想...也許是他女兒問他的吧?

 

原來...失去自我也是一種完美

此外...郝完美可以不管媽媽覺得丟臉或光榮與否,卻為了好完而開心著,而我們呢?

照片 004.jpg 

難怪...我已經開始不太對此生有所幻想了,卻開始幻想下輩子的美好......

 照片 005.jpg

我想起前同事以旺小姐經常說的...意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