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衷感謝生命裡有很多幫我打開飲食眼界的朋友,讓我能慢慢學習體會吃食不只是裹腹。國中起就認識的好友享媛,曾帶我在天母一帶走跳,酪園的冰淇淋、百貨公司裡的義大利式冰淇淋、當時候剛引進台灣的Haagen-dazs和T.G..I. Frideay’s等,那些經驗著實讓小時候的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長大了,享媛還是一樣帶我到讓我感到很新奇的餐廳,繼寒舍艾美酒店的自助餐後,「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也是極昂貴的一餐。我在此之前從來沒到BELLAVITA裡消費或用餐過,BELLAVITA對於我來說像美術館,只有欣賞沒想購買,還以為應該多數人都這樣,平常日應該很空曠,但誇張的是我們兩個週四下午三點半左右到,不但一樓的A-3客滿了,三樓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也客滿,竟然還花了很久的時間候位才能體驗這間赫赫有名的餐廳。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菜單並不特別出眾,茶水、餐點的味道不錯,好幾項都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洋甘菊茶竟然沒有絲毫草嗆味,口感純淨芳香相當恬雅;由法式薰香的皇家婚禮進行曲紅茶也真的透著浪漫的玫瑰和焦糖香氣,且慶幸在餐廳沒有提供可放置茶球的茶盤的情況下,浸泡久了茶濃卻還不苦澀;麵包籃裡有種小牛角麵包撕開的時候覺得很硬,但咬在嘴裡口感甚好,除此之外,凱薩沙拉上的烤麵包片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除了麵香,在咀嚼過程中很快就可以嘗到澱粉轉化甜味;至於最漂亮的甜點,我對栗子香味濃郁且層次豐富的蒙布朗大感讚賞,但基於口味習慣,和享媛兩個人還是都偏好千層派,因為那千層派派皮不僅僅是香酥而已,我們都喜歡咀嚼之後,派皮快速碎融後還剩下一點可供嚼咬的口感,不然還真是整口甜點進嘴就在舌尖迅速消失了,牙齒恐怕會覺得有點空虛吧?

雖然對於餐點感到滿意,卻仍覺得在「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用餐,價格超過於價值哩!畢竟目前台灣美食餐廳太多,想要找到更美味的飲食恐怕也不算是很難,而且因為我們用餐的區域餐桌間隔略嫌小,鄰桌談話又比較大聲,也有點難說氣氛優雅哩!還好我是和老朋友一起來,感覺很自在,真是感謝享媛,讓我難得有機會享有美好的體驗!


IMG_2916.JPG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就在手扶梯旁,門面真是應驗了我們的俗諺:紅的水~黑的大方!

IMG_2911.JPG 

一直到晚餐時間店內才漸漸出現空桌

IMG_2896.JPG 

第一次看到凱薩沙拉裡面有溫泉蛋耶~感覺很新奇!

IMG_2900.JPG 

享媛的南瓜濃湯

IMG_2901.JPG 

蕃茄培根麵的醬汁比一般酸酸糊糊的番茄醬清新~

IMG_2902.JPG 

鑄鐵壺很重但是沒有保溫效果冏

IMG_2905.JPG 

超級小巧的草莓塔,塔皮內餡有很香的堅果味~

IMG_2906.JPG 

蒙布朗外層的栗子奶油味道超級濃郁的!而且口感不是滑膩的軟柔質地~

IMG_2908.JPG 

蒙布朗內部層次豐富,中心的餅乾口感鬆鬆脆脆的很好吃~

IMG_2907.JPG 

服務生說是招牌的香草千層派.派皮和內餡都很好吃!但是切開的時候必須要很小心,不然很容易就四分五裂了~

IMG_2912.JPG 

僵僵~所費不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