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頂湖這個好地方以後,近幾年海芋盛開的季節總是抽空上陽明山,但我從來不採也不買,只愛看成片海芋田綿延到遠處山腳邊,在恬靜的景色前享受心曠神怡之感。

去年發現頂湖新修了步道,可以更親近海芋田,但也因此新添了幾處入口,我那時揣測也許頂湖將會失去曾經擁有的寧靜安雅,今年上山發現果然不出我所料,人潮比以往洶湧許多,觀光團遊覽車也已來到此處,喧囂不已,昔日景況不復在,幸好偕同對海芋抱著滿懷期待的親友們走一圈,仍不失遊興。

以往我都在頂湖小鎮用餐,米粉湯和薑汁番薯湯料多實在而且可以自由取食,還有一道很可口又便宜的炸豆腐,但後來米粉湯和薑汁番薯湯的品質降低了,炸豆腐竟然停售了,我也和三五好友試過斜對面的冠辰食館,但都沒覺得美味,今年決定轉戰竹子湖口碑甚好的苗榜餐廳,苗榜餐廳入口很小,但園區裡別有洞天令人感到驚奇!占地不小且重點在於園內禁採海芋,花開密度堪稱竹子湖和頂湖兩處最密之冠,另栽有和台北奧萬大一樣的豔紅槭樹,襯得海芋更加皙潔,遠處蓊鬱山巒頂著暈散白雲的晴空,一點也不輸頂湖景象哩!

而且苗榜餐廳的菜色也令人豎起大拇指,好吃又實惠,無怪乎才十一點多,園內約百桌的桌數已有八成滿,我們一行五人,點了五道菜外加白飯才花費八百出頭,而且菜餚口味頗佳,讓我那遠從嘉義市來的堂弟對台北吃食印象改觀,其中我特別推薦的白斬雞,那雞肉肉質嫩得沒話說,連雞胸肉都不乾柴,口感很是難得,其他蔬菜類經過少鹽少油叮嚀確實不太油膩,但仍以佐料炒得香噴噴,連食量不大的女性友人都喀掉一碗白飯,大家吃得飽飽的,連一點意猶未盡的感覺都沒有,飯後相當慶幸飯前取消點用薑汁番薯湯,吃飽了遊園拍照,好不開心,再到斜對面買幾包芭樂董的冰涼的醃漬水果收收口,真是很開心的吃食!

以後海芋花開我都想來苗榜餐廳啦!既可以欣賞親近最繁密的盛況還能大吃一頓美食,真是一舉兩得!

IMG_5374.JPG IMG_5379.JPG IMG_5381.JPG IMG_5383.JPG IMG_5385.JPG  

更多照片請見http://yunian.pixnet.net/album/set/165222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芋 竹子湖 餐廳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