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很多老牌小吃都很老實,阿娥豆花和嘉義冷凍芋就是實證之二,若錯過絕對可惜!一般來說,甜品是哄嘴的玩意兒,偏偏嘉義市文化夜市裡這兩攤甜品,不但口味能哄得舌唇心胃皆樂,還兼顧營養、味美價廉,很是難得!


去年在「阿娥豆花」時,堂弟說他從小吃到大,一直以為全台灣的豆花都是豆漿豆花,他到外地唸大學,第一次吃到糖水豆花時還感到很詫異,當時和他同行的同學也很驚訝竟然有便宜又好吃的豆漿豆花!也許,這就是現在週末夜,從巷內「阿娥豆花」攤前蜿蜒而出的人龍由來。

但其實若是平日,人潮還好,很輕鬆就可以吃到「阿娥豆花」囉!「阿娥豆花」真的好好吃,數十年來都是當天備料當天烹煮,份量和甜度都適中,豆漿和豆花的味道很好,連小小的粉圓也很好吃呢!我此次是和同樣在台北長大的表弟一起去的,和他討論了一番,覺得相較之下寧夏夜市外的古早味豆花偏甜,若僅就豆花本身而言,大約是延平北路上的杉味豆花還算可以匹敵,但如果要論物美價廉,「阿娥豆花」真是所向無敵呀!

至於「嘉義冷凍芋」是我高中學姐推薦的,真不虧也是常走跳嘉義的美食愛好者,「嘉義冷凍芋」的美味真沒話說!我覺得比逢甲夜市裡的「大甲芋頭城」甜度降低很多,重點是芋頭的口感獨特得令人驚艷!因為店面只有小小攤車和騎樓下極簡的用餐角落,也沒有大排長龍的景象,實在有夠低調,如果不是學姊的推薦,我想我絕對會錯過「嘉義冷凍芋」!

第一次去「阿岸米糕」後興沖沖到隔壁的「嘉義冷凍芋」前,才赫然得知芋頭全數賣完,中年男老闆臉部表情很少、說話也很精簡,老闆跟我說:「芋頭賣完了,半小時再來。」卻不會給人冷淡或不客氣的感覺,我反而覺得很酷耶!然後就轉回夜市裡那些服飾店逛了半個多小時回到攤前,再點凍芋頭,老闆說:「不冰。」我也只好跟著他耍酷回以:「一杯。」,後來陸陸續續來了很多客人,老闆都是一樣的回答,可是根本沒有人在意耶!大家都說沒關係,還外帶好多杯!

我買了以後,坐在攤車後面的桌椅上立馬品嘗,才吃一口就發現芋香濃厚、口感鬆綿,心頭大喜!真不枉我等了半個小時呀!但我第二次去才發現這不是真正的美味!命名為「冷凍芋」是有道理的!因為凍足的更好吃呀!真正準備好的「嘉義冷凍芋」口感彷彿溏心蛋的蛋黃口感,軟糯略為黏牙,真是有夠神奇的!連我酷愛芋頭類甜品的媽媽都折服,我想要是櫻桃小丸子和友藏爺爺吃到此品,背後一定會出現向外輻射狀飛開的大花或吹喇叭的小天使啊!

嘉義文化路夜市怎麼會連甜品都這麼強?想起來就嘴饞,也害我回到台北暫時都不想往夜市裡走了,嗚嗚嗚……

 

 

阿娥豆花的座位其實算不少的了,但週末夜仍大排長龍~

IMG_7611

阿娥豆花便宜又好吃!不是蓋的!

IMG_0692

光吃豆漿豆花就很過癮

IMG_0696

粉圓豆花也很好吃

IMG_0693

表弟點了綜合豆花,我笑那料太多像八寶粥XD

IMG_0697 

嘉義冷凍芋店面小小的,但人氣很旺(照片裡就是老闆正在打包客人點的冷凍芋),有的在地人一點就是十多杯,老闆說還不冰,那人回說帶回家冰就好了......

IMG_7596

攤車後備有簡單的桌椅

IMG_7603

我媽媽說應是精選過的芋頭品種才造就冷凍芋特殊的口感,原料看似簡單但其實就是關鍵所在!

IMG_7610

嘉義冷凍芋真的好好吃呀!

 IMG_7604 IMG_7607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