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錦州街巷弄中的大匠食堂是一間平價的日式餐館,像是日劇裡會出現的家常餐館,平日的晚餐時間生意還不錯,但可能因為廚房為半開放式,空氣裡飄盪著些許海鮮腥味,慶幸我去之前先訂了位,被安排在店內小室包廂,一點怪味也沒有。

如果想要傳統精緻的日式料理,就不宜走進大匠食堂,但若是三五好酒打打小牙祭,倒是很合適,我和朋友共三人去用餐,肆無忌憚地點了滿桌菜,最後一人不過才花費三百四十元,而且味增湯和味道淡淡的溫麥茶都採自助式選用,算是很划算的。

大匠食堂的綜合生魚片魚種和質感並不特別,切工也沒有格外卓越,但令人驚訝的是大方厚切,旗魚還很大一塊,軟絲非常新鮮,在口中咀嚼,稠滑鮮潤,口感很好,鮭魚很意外的是畸零狀的小塊因為油花分布較多,無論口感柔軟度或香味的鮮美度都比大塊來得好,至於鮪魚…因為價格的關係,其實不太需要期待或評論。

大匠食堂菜單上標誌超人氣字樣的烤青花魚也是我喜歡的一道菜,因為青花魚的油脂較多,本來就適合以烤的方式烹調,大匠食堂剁頭去骨處理,片下有點厚度的魚肉,食用很是方便;除了這項烤物,我也很喜歡明太子烤馬鈴薯,在厚切成片的馬鈴薯上擠一層豐厚的明太子美乃滋,鹹度剛好,不配酒也沒關係,趁熱豪邁地大口大口吃,很是不錯。

至於招牌炒烏龍的表現倒是普通,我個人比較喜歡添財壽司屋的炒烏龍,清炒水蓮菜算清爽,一餐之中來點這樣的蔬菜是頗健康的,覺得略有微詞的是厚切玉子燒和揚出豆腐,玉子燒的賣相不壞,可惜調味不夠好,但最糟的莫過於是揚出豆腐了,外皮軟韌不酥,大約是我生平吃過表現最糟的炸豆腐料理了……

 

 

 

大匠食堂的用餐環境

IMG_8767

所有的菜色都在這一~大張菜單裡嚕

IMG_8749

我一直交代要先上生魚片,但後來還是先來熟食才上這道,其實先吃生食再吃熟食比較好喔~

IMG_8757

玉子燒中間黑黑的地方是海苔,但我並沒有覺得因此變得超美味~

IMG_8752

我覺得很普通的炒烏龍

IMG_8754

家常口味的清炒水蓮菜

IMG_8758

調理得不錯的烤青花魚

IMG_8761

當晚的小地雷...揚出豆腐

IMG_8763

我還滿喜歡明太子烤馬鈴薯的,趁熱吃配冰啤酒應該很棒吧?

IMG_8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