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式料理多數不容易在家自己做,非得找餐廳吃才行,無奈自從去過香港澳門嚐過一點道地的港式點心,深深遺憾在台灣實不容易找到水準還可以的港式點心,我甚至不只一次在名店裡失望。

很幸運地從網路上知道位於民權東路巷弄裡的「港點大師」,邀約了朋友一起去品嚐,發現許多菜色表現可圈可點,頗值得回味,甜點更是難得的細膩!價格看起來不算太便宜,但物有所值。


「港點大師」上菜速度很快,港點又都是趁熱吃才美味,我覺得分成兩輪點餐的用餐節奏,比起一次叫滿桌菜餚來得好。我們第一輪點了醬油王燒賣、潮州蒸粉果、鮮蝦燒賣皇、蝦乾蘿蔔糕、芥藍菜、懷舊炸兩腸粉和臘味煲仔飯,醬油王燒賣味道相當特別,皮薄餡扎實,毫無馬虎;而潮州蒸粉果是因為粉果在台灣不常見而點的,我本來沒有特別喜歡粉果,但「港點大師」的潮州蒸粉果內餡很香,類似水晶餃的外皮夠厚夠彈牙,內餡含有爽脆的花生仁,咀嚼之中體會軟硬交會的口感,讓我覺得很心喜;同樣也是在台灣不常見的炸兩,是我超熱愛的一種港點,我最喜歡香港灣仔「深記粥店」做的炸兩,便宜又好吃,一吃就上癮,「港點大師」的炸兩很可惜,油條是夠老夠酥脆了,腸粉缺乏米香,也稍嫌軟爛,讓我放棄再加選任何腸粉;而臘味煲仔飯味道還不壞,但我以為會有鍋巴,其實沒有,臘味乾爽透香,卻也無法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倒是看起來極為普通的芥藍菜竟出奇地鮮脆!洋溢生蔬活力,好吃極了!更令人驚豔的是蝦乾蘿蔔糕和鮮蝦燒賣皇,「港點大師」的蘿蔔糕和我媽媽做的一樣是糯米漿少,蘿蔔多,表皮極薄一層香酥,糕體軟嫩,甚至還吃得到些許蘿蔔碎丁,毫無土腥氣,卻蘊含著大地滋養的甜香,蝦乾添增海味香,是很真實的美味;鮮蝦燒賣皇最精彩了,不但頂著一尾肥美的蝦仁,內餡竟然也是混有鮮蝦碎丁的!而且皮很薄,吃起來好滿足呀!

吃過這一輪,我們一行四人還有點胃口,又跟服務生要來了菜單,重新審視了一回,並且偷看了座位附近不斷以流利粵語交談的客人桌上的菜色,最後決定選了野米珍珠雞、叉燒酥和干貝鮮蟹粥,只有叉燒酥不算出色,野米珍珠雞和叉燒酥和干貝鮮蟹粥都將米食表現得很優異。野米珍珠雞看上去並不格外誘人,但一上桌,荷葉暖香輕飄,一咬進嘴裡呀,就會發現米飯的口感非常特別,超過肉粽到逼近麻糬的緊實軟糯,除了兩種米粒混合而成的層次,裡頭還有細碎但不失口感和味道的雞粒,恰到好處的油香滑腴,食畢齒頰留香;干貝鮮蟹粥也是很令我們感到滿意的,使用的是店裡水族箱裡的活蟹,雖然蟹肉不算肥美,但是很鮮甜細緻,這時節恰好蟹黃正滿,粥的質感很文雅,調味很簡單,幾乎就是僅憑靠食材原味博取味蕾歡心,比澳門誠昌飯店的水蟹粥或是板橋六必居的蟹腿粥這兩家大名鼎鼎的店好吃很多。

然後更令人興奮的是「港點大師」的甜點!真不是蓋的呀!跟我去港澳吃的水準不相上下!我們很幸運,剛好是生磨芝麻糊先上桌,台灣多數核果類的糊類甜品和港澳的相較,像是老粗對比書生,真誠但學問不足,我在「港點大師」吃過生磨芝麻糊,服務生來收餐具的時候,我忍不住讚美並好奇詢問美味關鍵,原來芝麻是功夫老練的師傅親手研磨、烘焙的,所以非常非常細綿,而且是自然的緊密而非矯情的黏糊,芝麻香裡還透著點火氣,實屬難得;壓軸的流沙奶皇包更是精彩絕倫,要是搞笑香港電影裡的角色肯定把要「港點大師」的流沙奶皇包扔到「點水樓」去怒吼:「這!才是流 沙 奶 皇 包!」外皮細鬆綿軟,重點鹹蛋黃味足、沙沙的口感明顯、熱燙內餡分量足夠流溢,好吃得想流淚啊!所以我們甚至還又另外打包帶回家,後來只要一想起來就嘴饞哩!

若在香港本地,「港點大師」也許還不容易算得上是佼佼者,可是在台灣,絕對是很值回票價的!因為台灣很多港式餐廳,很多菜餚荒腔走板,冷凍燒賣、台式調味比比皆是,「港點大師」雖還不是道道皆無可挑剔,但下足了功夫嚴選食材,以認真的態度和手法烹飪,確實創造出好幾樣極為值得讚賞的料理,非常可貴!

 

 

店的空間和裝潢都中等

IMG_1645

餐具算是乾淨

IMG_1652

醬油王燒賣的肉質好而且很緊密扎實

IMG_1669

粉果有一點點像水晶餃,但是內餡豐富許多~

IMG_1667IMG_1675

澳門新葡京酒店裡的粥麵莊腸粉也是這樣很長一條,連素口味都超級好吃!港點大師的腸粉..."掉漆"

IMG_1662IMG_1664

很好吃的蝦乾蘿蔔糕

IMG_1654IMG_1656IMG_1660

臘味煲仔飯

IMG_1659

清爽嫩脆的芥藍菜,沾一點點蠔油即可!

IMG_1657  

以後還想再來吃的鮮蝦燒賣皇!

IMG_1665   IMG_1673

不出色的叉燒酥

IMG_1677 IMG_1679

令人驚豔的野米珍珠雞

IMG_1681IMG_1687

幸好偷看香港人桌上菜色跟著點了干貝鮮蟹粥,米粒熬得軟稀,調味恰到好處~

IMG_1683 IMG_1685

一解我對港式甜品相思的生磨芝麻糊

IMG_1688

我捨不得浪費任何一滴流沙奶皇包內餡,僅僅咬個小破口拍照,包子一傾斜可是流沙似金哩~

IMG_1690 IMG_1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