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個工作偶爾會有採訪日本人或是和日本人開會的機會,因為不懂日文所以總是要透過翻譯,經常在日本人說話的時候忍不住於表面保持適當自然微笑,實則放空的待機狀態。
昨天下午在公司參與和日本總公司海外部主管的會議時,我再度於等待日本人發言完畢前不慎失神,而且還很詭異地想像如果忽然像整人節目般反胃哇啦啦吐一地應該很可怕吧?不曉得坐在對面的兩個日本男人會有什麼樣的言語、表情和舉動?還在下一個等待時段中,來了連串的想像:如果內衣肩帶忽然斷掉了呢?啊!一定很可怕!自己一定會很慌張吧?不小心發現的人應該也會受驚嚇吧?

「不過這些誇張的情形根本不可能發生嘛!我真是太誇張了!」我偷偷想著的時候忍不住莞爾。後來還想到:「啊!如果此刻忽然誇張地笑失禁才恐怖吧?」腦袋已經迫不及待地運轉輸出想像檔,害得我瞬間非常非常想大笑,幸好神經是正常的,不然真的大笑起來也太失禮、太驚人、太可怕了!

然後我又接著斷斷續續在放空時間中幾度假想了好幾個狀況後,終於輪到我要報告上個月新品的媒體露出,沒料到才恭敬地把資料夾遞出去,我就不小心碰撞到同事的杯子灑了茶水在桌上,雖然情況不至於很嚴重,但我還是很驚恐,隱約也感覺到會議桌上的董事長、我主管的主管、我主管、我同事和來自日本的主管多少有點被嚇到,好心的同事趕緊幫我處理了一下,讓我可以開始進行原定的報告。

哎呀!討厭!我本來還在想:「重要會議間頂級糗事」到底應該是哪一個咧?一度考慮要來排個前三名,但是真的出了糗後馬上就有結論了:其實無論出哪一種糗都好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