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八月初甫新婚的阿月賢伉儷自日本九州度蜜月專程給我提了條正宗長崎蛋糕和小兔子擺飾,辛苦的靜喻還著車分送蛋糕,連一起吃個晚餐的空檔都沒有,還急著告訴我蛋糕是經過嘗試後決選後購買回來的,真是讓我打從心底超感動。


黃澄澄的紙袋連提把都是紙製品,而且採用的紙質觸感很好,包裝一如許多日本老店一樣質樸精緻,呈現很討人喜歡的耐看風格。

日本的包裝往往很繁複,小心翼翼到一個境界,層層打開的過程彷彿揭示驚喜的儀式。

一條福砂屋長崎蛋糕裡裡外外總共包了四層,還附了一張印有本店淵由圖文的說明書,現代品牌行銷中很重要的企業辨別概念和說故事的精神感召一應俱全。

拿回家的當晚馬上沏一杯有機紅茶,不加糖,與福砂屋長崎蛋糕相佐。福砂屋長崎蛋糕不是飄散厚重的香料味,而是自然透出濃郁的蜜甜和蛋香,所以口感很細緻綿密,放在冰箱裡冰過以後感覺更綿密了些,細緻柔軟而不柴,下頭的糖粒較甜,吃到嘴裡是一種「忽然嘗到甜頭」的感覺,不膩,我幾口蛋糕配一口茶,吃完一塊後,心裡感到很滿足。

撩開襯底於蛋糕下的薄紙,可以看見一顆顆如白米般糖粒,第一晚咬起來還有清脆口感,冰進冰箱後第二晚再取出來來吃,糖粒較濕軟一些,但還是很好吃。

因為敬喻特別交代蛋糕無法久放,所以我很乖地和家人在三天內就吃完了。
但是才大概過了一週,我就在中國時報刊登了遠東國際飯店燦鳥餐廳把日本九州鄉土菜改成懷石料理的報導裡,看見記者特別指出了該餐廳的甜點正是採用福砂屋長崎蛋糕的消息,真是打從心底感到欣喜,也更加感謝阿月賢伉儷了。
(時報新聞網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Travel/travel-list/0,4232,11051701+112008081100217,00.html)
同時也激起我的好奇心,上網搜尋後發現福砂屋長崎蛋糕的歷史竟然已達三百年,是九州三大老店中最悠久的,從一些網友的分享中也才曉得這種蛋糕是葡萄牙人引進日本的,而且福砂屋的網站很有趣,連首頁都很漂亮,甚至還有蛋糕製作過程的影音檔,拍得彷彿是很有趣的藝術表演,真是不得不再次驚呼日本人的改造手法和行銷售技巧真是非常厲害。
http://www.castella.co.jp/castella/castell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